外語面試的小技巧

2021-05-05 23:59:13 字數 645 閱讀 3320

乙個星期就要開口用英語對話,這簡直是天方夜譚。是放棄呢,還是進行最後一搏?我思忖著,仔細分析自己所面臨的處境:

第一,我應聘的職位是辦公室文員,說英語機會應該不多,沒理由考難度大的專業類英語口語,考日常用語的可能性極大;第二,筆試時,我留意觀察了競爭對手們,我的條件絕對不差;第三,參加面試,我也沒什麼損失。

考慮好對策後,我便依照計畫按部就班地準備。第一步,我用中文寫下問題及相應答案,並假設自己是考官,想問考生哪些問題,諸如:「請介紹一下你的個人經歷」、「說說你的家庭狀況」、「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到我們公司應聘」、「你對日本了解多少」等等大大小小凡能想到的問題,然後寫下自己的回答。

第二步,用英文翻譯上面的問與答。這一步驟要求越規範越好。翻譯時沒把握好時,我便立刻翻看詞典、語法等工具書。

第三步,背誦及模擬考試。自問自答地進行實戰演習,以便更好地適應面試。最後,我學習了幾句簡單的日本問候語,全面地翻看一下日本國情介紹,做到知己知彼。

面試那天下午,我略施粉黛、身著職業裝進入考場,面對中日共六位考官,我首先用中日兩文說「下午好」。其後,所考的英文口語涉及到個人經歷、興趣愛好、日本國情等諸多問題,我從容應對總算過關。

面試結束時,我在鞠躬之後真誠地說了一句:「請多關照」。沒過幾天,我便欣喜地收到了該公司的正式錄用通知書,艱苦一搏,我終於找到了走向社會的第乙份工作。

面試小技巧

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 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 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

面試小技巧

薪酬問題 不是簡單的 收入 問題,是構成職業人對自己薪酬滿意與否的因素,除了個人收入,還有許多的 軟性 指標。薪酬的構成主體是基本工資 補貼 福利 浮動薪資 期權 股份 年薪。其中補貼包括了房補 交通 餐補 通訊 職務補貼 交際應酬 加班補貼等方面。福利部分包含了社會保險 醫療保險 培訓進修等。浮動...

面試小技巧

2012年mba考試面試4條給力應對策略分享 mba面試也像其他許多事情一樣,取得成功也依靠某種恰當的方法和技巧。你不可能在短時間內使自己脫胎換骨,但你完全可能在短時間內給別人不同的印象。mba面試有許多原則和技巧,最主要的有以下四條 精心準備 mba面試的第乙個重要原則就是精心策劃和準備。針對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