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的小技巧

2022-11-30 15:36:03 字數 1272 閱讀 7370

word排版的小技巧-複製的網頁裡的硬回車如何去掉?

作者:amugu

(一)將需要重新編排的文章貼上進word的編輯視窗,勾選「工具 / 選項 / 檢視」

視窗中的「段落標記」並「確定」。這時,文章不該換行的地方便顯示出左下彎鉤。

(二)選中乙個段落,從「編輯」/「替換」視窗中選「替換」標籤。在彈出的視窗中,有兩個空白窗格,上方為「查詢內容」,下方為「替換為」。

(三)點右下方的「高階」 按鈕,在彈出的視窗中點「特殊字元」按鈕,這時出現乙個下拉列表。在這個下拉列表中選 「段落標記」,這時在「找內容」欄中就自動輸入了乙個左上方帶有向上小箭頭的字母 「^p」 。

(四) 將游標移到「替換為」 窗格,在「特殊字元」 選單中選「不間斷空格」,這時在 「替換為」 窗格中就自動輸入了乙個左上方帶有向上小箭頭的「^s」。

(五)點取「全部替換」按鈕,每行末尾的硬回車就去掉了,文字按照視窗內自動換行的規律進行排列。

按照上述步驟,可以逐段地去掉硬回車,如果選中整篇文章進行操作,那麼就會將整篇文章集結成乙個不分段的大塊。在原來的段落開頭有幾個空格,你可以從這裡重新按回車鍵分段。 (如不行的話.

可將文字複製到文字文件.再複製到word裡幾次後再修改)

還有就是消除空行..

經常會遇到word**現n多的空行,刪除起來很麻煩。

首先,要分清檔案中用的是手動換行符(「shift+回車」),還是段落標記。

如果是段落標記,就用「 ^p^p 」替換成「^p」

如果是手動換行符,就用「^l^l」替換成「^l」(這裡用的是l的小寫)

「編輯」——「替換」——輸入內容後點「全部替換」即可。

經常將一些喜歡的書刊雜誌掃瞄製作成電子書,可最近突然發現掃瞄出來的word文件經常會多出許多莫名其妙的換行符。

起初因為文章字數不多,所以就用手工修改了,可有一天遇到一篇3000多頁的文稿時,我有些傻眼了,於是下決心要解決這個問題。

按ctrl+h快捷鍵開啟查詢替換對話方塊,先把所有的換行符替換成空格。需要注意的是,在輸入換行符等特殊符號時,可以直接輸入,也可以點選「高階」按鈕,再選擇特殊符號中的「段落標記」。

其實大家可以看到,二者的效果是等同的,都相當於在「查詢」一欄中輸入「^p」;「替換為」一欄空著,然後按「全部替換」。

替換完成的稿件如下圖所示。顯然,這並不是我們最終想要的結果。

在應該有段落標記的地方,都有段落開頭的空格,看來突破口就在這裡了,將空白字元替換成段落標記。再次開啟「查詢和替換」對話方塊,在「查詢一處」輸入「^w」,即「空白字元」,而在「替換為」處輸入段落標記(即^p),然後點選「全部替換」,就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了。

排版小技巧 A4轉A3

word排版小技巧 多張a4紙列印成a3版面 排版步驟 由於工作原因,在word檔案編輯完成之後,需要將其排版列印。因為普通文件一般為a4紙張,而需要用到的工作檔案為a3雙面排版,為此,經過一番研究,完成排版,特記錄如下,以備後用。以單位的康佳一體機為例 待排版原稿 第一步 在 檔案 列印 選項中設...

處理長篇的排版技巧

目錄word2003長篇文件排版技巧 1 1 一 設定紙張和文件網格 1 二 設定樣式 2 三 檢視和修改文章的層次結構 7 四 對文章的不同部分分節 8 五 為不同的節新增不同的頁首 10 六 在指定位置新增頁碼 11 七 插入目錄 12 八 小結 13 word2003長篇文件排版技巧 2 15...

書籍排版小知識

1 科技書中外文符號正體和斜體使用的原則 凡是外文符號代表數字含義的用斜體,凡是外文符號代表單位 人名 縮寫詞 簡短語的用正體。為了更好地掌握規則,還必須熟悉外文常用符號的名稱和作用。2 圖書的開本選擇和版式設計的原則 內容決定形式,形式強化內容 圖書的開本選擇和版式設計應根據圖書的內容而確定與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