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睡的小技巧

2021-03-04 01:24:24 字數 804 閱讀 5743

1.不要去擔心睡眠不足

試著不去擔心你能夠睡多長時間,這種焦慮會使得失眠的狀況陷入不良的迴圈,這被稱為 「意識性失眠」,發生在當你非常擔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夠的睡眠時。、

2.不要強迫自己入睡

如果你試著強迫自己入睡,往往會弄醒自己,並很難再入睡。

3.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時候再去睡覺

不困的時候躺在床上,除了浪費時間,還會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入睡。

4.不要老去看鬧鐘

很多人都有這種習慣,睡不著的時候偏要看看幾點了,老是下意識去計算還能睡幾個小時。這樣會助長焦慮,所以會更難入睡。

5.睡覺前先暖身

一些研究發現,睡覺前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暖和,例如泡乙個熱水澡,可以很容易讓你熟睡。

6.不要睡過頭

不要因為晚上沒事幹,就拼命睡。如果這樣睡幾天,會打破你的生物鐘,那麼你晚上就會很難入睡。

7.健康的性生活

性生活是被大家熟知的可以在夜間緩解壓力的一種方法。健康的性生活能夠增進感情,讓身體得到放鬆,同時對睡眠也有好處。

8.避免把酒精當作讓你入睡的良藥

避免在深夜飲酒,人們普遍認為睡前喝酒可以幫助睡眠,但事實上,最初的時候,酒精可能確實會起到鎮靜劑的作用,但長久看來,酒精會產生許多對睡眠有損傷的***。

9.布置你的臥室和床,讓它們只和睡覺與性生活有關

不要在臥室吃東西、看電視或者在床上看書。儘管這些事情會對一些人的睡眠有幫助,但同時也給大腦乙個潛意識:床並不是適合睡覺的地方,這會讓你睡不著覺。

10.試著放棄午休

如果你有午休或者打盹的習慣,並且想在晚上更容易睡著,睡個好覺,那麼你可以試試先把午休戒掉,看看會發生什麼。

快速入睡的技巧

失眠令人煩惱。下面就介紹幾個快速 入睡的方法 臨睡前用熱水洗腳或用手由裡向外 搓腳心90 100次,以加速血液迴圈和疏通經絡,可使您盡快入睡。睡覺前,用手撫弄自己的耳垂。耳垂 受到按摩後心跳減慢,達到鬆弛的效果,從 而幫助您進入夢鄉。睡前,盤起雙腿坐在床上把身子後 仰,約1 分鐘後,把手腳伸展開,盡...

睡眠不好如何調理快速入睡的小偏方

導語 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想的事情也是越來越多的,這就導致大部分人晚上出現失眠的現象,那您知道經常性睡眠不好如何調理嗎?您知道改 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想的事情也是越來越多的,這就導致大部分人晚上出現失眠的現象,那您知道經常性睡眠不好如何調理嗎?您知道改善睡眠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為您...

掌握快速入睡秘訣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唐代詩人孟浩然的一首 春曉 向人們道出了春日裡一覺醒來所感受的清新與愜意。不過,就是這樣乙份簡簡單單的愜意,如今卻成了不少人心中的 奢望 由於受到各類因素的影響,不少生活在都市的人們正在受失眠的困擾。失眠容易 引爆 心臟危機 失眠的定義為無法入睡 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