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調理快速入睡的小偏方

2023-02-08 22:48:04 字數 1016 閱讀 1837

導語: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想的事情也是越來越多的,這就導致大部分人晚上出現失眠的現象,那您知道經常性睡眠不好如何調理嗎?您知道改

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想的事情也是越來越多的,這就導致大部分人晚上出現失眠的現象,那您知道經常性睡眠不好如何調理嗎?您知道改善睡眠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為您介紹一下有關如何快速入睡的知識,感興趣的您趕快來看看啊。

睡眠不好如何調理

no.1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no.2 回想法

躺在床上之後,我們可以盡可能的去回想自己這一天的生活,讓自己的思緒活躍起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思緒往往剛剛活躍起來就會進入到困乏階段,從而導致困倦,讓我們更快更容易的進入到睡眠。

no.3 用左側鼻孔呼吸法

你需要以左側臥姿勢躺在床上,用手指按壓住右側鼻孔再慢慢進行深呼吸即可,此法意在降低人的血壓使之盡量處於平靜狀態,尤其對於那些天生體熱或是更年期潮熱的人們有不錯的功效。

no.4 擠壓放鬆法

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時併攏腳趾進行彎曲擠壓動作,到達忍受頂點之後再慢慢放鬆,如此反覆。此法是利用放鬆全身肌肉可助眠的原理,因為蜷曲腳趾的運動可進一步牽動你大腿、腹部乃至上肢的肌肉,直到你感覺疲倦而迅速入眠。

no.5 極力保持清醒法

如果你發現自己無法入睡,不如反其道而行之,睜大雙眼默念「我不想睡覺」從而使自己保持清醒狀態,此時你的大腦會對這種阻礙睡眠的行為進行反抗,你也會逐漸感覺眼部肌肉的疲勞從而進入睡眠狀態。

no.6 轉動眼珠法

閉上雙眼,然後慢慢轉動眼珠三次。據專家解釋,當人們處於睡眠狀態時,眼珠會不斷轉動,所以此法是模擬沉睡狀態下的眼睛運動,它會刺激褪黑素(助眠荷爾蒙)的分泌,讓你迅速入睡。

no.7 靜坐暗示法

睡前找一處舒適的地方坐下,輕闔雙眼,肩膀自然垂落,放鬆下頜,用鼻子做深呼吸,使之氣沉丹田,並用嘴發出嗡嗡聲。此時把全身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過程上,六次深呼吸後靜坐一會,暗示自己已準備好入睡,之後慢慢起身**睡覺。

女人睡覺不當傷「氣」?女性睡眠不好如何調理

導語 有時候是不是覺得睡覺越睡越累?專家表明,女人長時間臥床有害健康,睡覺不當容易傷氣。那麼,女人該如何睡個好覺呢?女人睡覺不當傷氣,如 有時候是不是覺得睡覺越睡越累?專家表明,女人長時間臥床有害健康,睡覺不當容易傷氣。那麼,女人該如何睡個好覺呢?女人睡覺不當傷 氣 如何睡個好覺?女性睡眠不好如何調...

老人睡眠不好如何改善

導語 睡眠不好,睡眠不好怎麼辦呢?老人睡眠不好要如何調理呢?調理睡眠不好吃什麼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老人睡眠不好如何改善。老年人睡眠不好怎麼辦?老年人睡眠不好如果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並且由於身體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會引起早衰,包括軀體 各臟器 和心理的提早衰竭。老年人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該如何調理

壓力如此之大的現代社會中,失眠已經變得很平常,生活裡各個方面的壓力都可能導致失眠。失眠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嚴重的,對生活和工作會有一定的負面影響。鄭麗潔專家提醒 睡眠不好該如何自我調理。心理的調節 失眠的出現會對人們的心情帶來很大的影響,失眠患者易煩易躁,焦慮 抑鬱等等負面情緒增多,我們應該注意調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