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德危機處理制度

2022-02-25 19:44:32 字數 1226 閱讀 7306

一、概述

日常公關是對正面形象的樹立,而危機公關則是對負面形象的控制、消除和預防。

二、目的

1、維護合同產品品牌形象和上海大眾聲譽;

2、將危機事件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3、挽回公眾的信任和支援。

三、危機處理事件負責人:總經理史家洪。

四、危機處理的臨時專門機構

危機發生時,要建立臨時的專門機構。我公司的處理危機事件的臨時專門機構是公司中高層幹部組成的危機處理小組;總經理是危機處理小組負責人,銷售副總是新聞發言人。

組長:總經理

組員:客戶關愛總監、銷售總監、售後服務總監、展廳經理、客戶關愛部

五、危機處理流程

危機預防危機準備危機應對危機恢復

1、危機預防

a、 樹立危機意識,對危機情境要防患於未來;

b、 對於**和公眾中有關上海大眾品牌和公司資訊的內容應及時收集和整理,對有損於品牌和公司形象的內容要及時向公司和上海大眾匯報;

c、 不定時舉辦各類契合公司定位、符合社會風氣及品牌形象的公關活動。

2、危機準備

當危機發生時,應首先調查危機事件的原因和背景,了解使用者的背景(社會關係、職業、性格等)、要求和對事件的看法,是否與公司員工接洽過,是否向其它社會機構投訴或已採取某些行動;如涉及到上海大眾有關的,應將危機事態及時向上海大眾匯報,協商處理。

3、危機應對

在處理危機事件時要與上海大眾統一對外口徑,新聞發言人副總經理負責**接待。

與使用者接觸過的社會機構(消費者協會、**、**機關)主動進行溝通,並闡明上海大眾和公司立場以及解決方法,澄清種種不實傳聞,以各種方法爭取對方的理解和支援,將危機影響最小化。

4、危機恢復

a、 將處理結果匯報上海大眾汽車公司;

b、 對危機事件處理結果進行分析,寫出詳盡的危機公關書面總結報告報送上海大眾,同時總結類似情況處理辦法;

c、 查詢使用者資料,是否有其他使用者會遭遇同樣問題,防患未然。

六、注意事項

1、在處理危機事件時要快速反應,當機立斷,越早介入越主動;

2、在危機事件沒有**前,嚴格控制其**程度,對外謹慎、低調;如危機事件**後,應借助**的力量,以正面的形式盡快給予回應。

3、危機處理要有明確的負責人。

4、危機處理時,要注意與公眾進**感交流來緩解矛盾,消除公眾的不滿,態度應耐心周到,誠懇熱情,善於應變。充分考慮到公關物件的需求,尊重對方的意願,淡化功利色彩,突出自身特色,同時兼顧一定的社會效應。

附件:危機處理流程

危機處理通知

2011 2012年第一學期團組織生活主題 暨商學院團總支十一月份舉辦 我的支部我的團 主題教育之 生命教育 活動通知 愛生之極,進而愛群。為促進同學們對生命世界的了解,感受生命,欣賞生命,珍惜生命,商學院團總支決定在十一月份開展 生命教育 活動。讓同學們在愛護自然,鑑賞自然的前提下,也能尊重他人和...

危機處理講稿

困難 信念 理想和責任 致各位朋友 兄弟的一封信 百川現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如果稍有不慎,公司將就此不復存在。但是,為了讓公司能夠活下去,為了讓大家不要在春節之前還要重新尋找工作,為了成功的信念,為了未來美好的理想,也為了男人應有的責任,我們應該堅持下去。我們的人生現在才走了三分之一都不到,現在...

如何處理危機公關處理

中國企業危機公關處理能力決定企業壽命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發展,大中小企業爭先恐後來分享網際網路這大蛋糕,企業危機公關處理 這一問題是長期以來始終是企業不得不關注和面臨的話題。俗話說的好 打天下難,手天下更難 品牌需要經營,也需要維護 對於中國網際網路中小企業主 創業者 站長來說,網路攻擊 敲詐勒索是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