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住每個員工的心

2022-02-25 01:33:11 字數 934 閱讀 7541

作者:童小娟

**:《職業》2023年第12期

有很多管理專家呼籲「尊重員工」,然而現實卻恰恰相反。在很多管理者的心目中,「尊重員工」就等於「自己吃虧」,這樣的理解究竟站不站得住腳呢?答案是否定的。

騰田田是日本的第乙個麥當勞經營者,在他看來,最大的財富不是他存在銀行裡的錢,而是他所擁有的員工,所以他要求自己「絕不能對員工吝嗇」。為了保障員工及其家屬的健康,他每年都要支付1000萬日元給東京警察醫院,作為保留病床的**;他的每乙個員工以及員工家屬都能夠得到一張診斷卡,可以隨時憑卡住院,在員工及其家屬生病、發生意外的時候,可以立即在醫院接受**或者動手術。即使在星期天得了疾病,也能馬上送入指定醫院,避免在多次轉院的途中因來不及施救而喪命。

錢是固定交的,病卻不是固定生的,有好幾年,騰田田的員工和員工家人都不曾生病住院,那麼這是不是就等於他每年的1000萬日元都白交了呢?藤田田是這樣理解的:「只要讓員工安心工作,對於我來說就不會吃虧了!

」確實,他對員工的付出,讓每個員工都真正地安下心來努力工作,也正因此,日本麥當勞才成為了在整個麥當勞系統中享譽度最高的分公司!

零售航母沃爾瑪剛成立的時候只是一家小百貨店,為了使員工和企業心連心、共成長,沃爾瑪把員工稱為「合夥人」,其身份定位與性質就完全不一樣了。沃爾瑪對「合夥人」實行利潤分享、雇員購股計畫和損耗獎勵計畫。每個在沃爾瑪工作兩年以上的並且每年工作1000小時的員工都有資格分享公司當年的利潤;同時,以工資扣除的方式,讓「合夥人」以低於市值15%的**購買公司**;再還有就是如果能將損耗維持在公司的既定目標之內,每個員工均可獲得獎金。

這所有的一切都讓員工成為了沃爾瑪真正意義上的「合夥」,使公司擁有了兩級動力:一是提高了「合夥人」的工作積極性,二是降低了公司的各項經營成本。

不僅這樣,沃爾瑪公司的管理人員的胸口都別著乙個扣子,那上面寫著「我們關心我們的員工」字樣,以此提醒每一位管理者必須要親切對待員工,必須尊重和讚賞和關心他們,認真傾聽他們的意見,真誠地幫助他們成長和發展!

留住員工的心

留住員工的心 送你15道 綑仙索 2011 07 30 14 49 45 星期六 1.僱傭合適的人。人選得對,什麼都順,如果選的人與職位不合,那麼 斧頭掉下來 只是時間問題。所以,最重要的是找對人。2.和員工敞開溝通方式取決於你的喜好和公司的文化。其實,大多數公司都希望經理們能在任何乙個週期的開始和...

俘獲員工的心

如何俘獲員工的心靈?怎樣施以 恩 怎麼個 軟 管法?得令人好好琢磨一番。眾所周知,企業管理的核心是人,主要是人的管理,人管好了,其它都可以理順,人是一切的根源。而管人管什麼?管心!俘獲 了員工的心,其它事自然水到渠成,但往往是人心最不好管,因為人不是物,是有血有肉 有七情六慾的高階動物,需求很多且很...

問題留住員工的心

堅持能力合適原則 在人才的選聘上,堅持能力合適的原則,不求最佳者。在人才的配置上,堅持結構合理的原則,不搞清一色。著名管理專家王嘉廉認為,企業選聘人才需要堅持適用的原則,把合適的人才放在合適的位置做合適的工作。因為頂尖級的人才往往容易抱怨環境影響自己能力的發揮,抱怨職務 待遇制約了其能力和智慧型的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