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實習報告

2022-02-23 04:56:33 字數 839 閱讀 7577

還有在上課的過程中,學生的不配合常常令我頭痛。當時有人建議我使用強制的方法,如罰站、罰蹲等。誠然,這種方法可以勉強維持課堂秩序,但這無疑加深了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隔閡,甚至使學生產生厭學的心理。

我記得學教育教學理論時學過,作為教育工作者,就應想方設法創造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在教學活動中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教師要把自己當成活動中的一員,成為學生們的良師益友。我按著這個思路來對學生進行管理,取得的教學效果還不錯,有幾個很調皮的學生在上我的課時認真多了,還積極舉手回答問題。批改作業,糾正學生的錯誤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在糾正學生每個錯誤的時候,寫上激勵的評語,並在評語中強調訂正的重要性,並根據各個學生的情況加以勉勵、開導。對那些在我要求訂正之後依然不改的學生,我在作業上寫明,不斷給學生糾正錯誤的機會,直至認識了錯誤並改正為止。對於個別情況的學生,我會輔導他們,直到他們主動改正錯誤。

身為一位教育工作者,就是要有這樣的耐心,才能把學生的缺點糾正過來。教師是書本知識與學生之間的聯絡紐帶、運輸通道。古代文學家韓愈說過: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 無論是傳道、授業還是解惑,都要通過語言尤其是口頭語言來完成,但是在這方面目前為止還沒有相應的課程。在xx實習的過程中,聽老教師說表達能力和方式有欠缺的話,會直接影響課堂教學的效果,降低課堂教學的效率。

同樣乙個教學內容,同樣的教學方法,不同的教師講出來的效果可能完全不同,學生的學習效果也可能完全不同。這種情況下教師口語表達能力的強弱直接決定了課堂教學效果及整個教育質量的好壞。教育學家蘇霍姆林斯基說:

「教師的語言素質在極大程度上決定著學生在課堂上的腦力勞動效率」。我們在培訓過程中,在教育理論方面的課程中對教學過程中表達方面的重要性略有提及,但主要是一些較為理論和提綱性的內容,實踐表達的訓練很少,還遠遠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電子商務畢業實習報告

從2月5號到2月22號,學校對我們幾個新來的實習生進行了半個多月的培訓,第一周讓我們了解學校的大概情況,學校的文化理念 經營理念 管理理念 教育理念 工作作風等等。第二週就對我們進行了專業培訓,師德師風培訓 教育教學理論的學習與考核,經過多重考核,我順利上崗,在平面組當網頁設計課的老師,還兼職在企劃...

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

實習目的 提高個人素養,將課堂知識與現實工作進行結合,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目的,為即將進入社會做好準備和進行必要的熱身及適應。實習電子商務是乙個具有較大潛力發展空間的平台,自誕生以來,為人類創造了許多無窮的財富與奇蹟。學院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地電子商物知識,讓我們更好地掌握電腦基本知識,使之將來更好地...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生實習報告

本篇實習報告由為您精心整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覺得我們站不錯的話,請把它加到您的收藏夾裡面以便下次訪問。還記得實訓一開始我就比較高興和興奮因為自己可以利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開發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案系統設計,於是找了幾個有相同愛好的朋友一起組成小組開始了我們的畢業設計,我便接受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