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認知實習報告

2021-03-04 07:16:17 字數 1901 閱讀 8976

乙個**我們可以自己開,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工作也都呈現出協作化,當然電子商務也同樣呈現出團隊協作。然而關於團隊協作方面,因為我們學管理學時有組建我們自己的團隊。因此在團隊建設方面,我也有自己的感受。

我們的團隊叫做「點綴ec」,之所以叫這個名稱,是因為我們作為乙個「電商人」,就應該在電子商務專業做出自己團隊的精彩,為電子商務增添色彩,雖然我們沒法做出很大的貢獻,但是我們要盡最大的努力做乙個「電商人」。帶領乙個團隊,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真的是要懂得如何去領導,如何調動團隊成員的積極性 ?剛開始組建團隊的時候,有任務下來,基本上是我和另乙個隊員在做,其他的成員基本不會主動去做,結果就是我們兩個很忙,其他成員沒事做。

但是自從開始學管理學後,我自己也開始在思考,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局面出現呢?團隊成員不願意主動去完成一項任務又是怎麼回事呢?通過學習,我也知道,我自己在領導方面其實做的很不好,我沒有把一項任務非常明確的分配下去,而是比較模糊地乙個概念,導致大家沒有明確自己的任務,加上本身的積極性又不是很高,所以才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

也是因為這些問題的出現,讓我學會了如何去領導乙個團隊,使得團隊裡的麼乙個人都可以發揮其優勢。我也從剛開始的不喜歡這個團隊,到後來我覺得這個團隊給我帶來了很多的喜悅,讓我在這裡有一種歸宿感。我們團隊計畫在接下來的學習中,積極參加一些實踐活動。

不在把這個團隊只極限於課堂上,我們要跨出課堂。

現在電子商務發展如此之快,學校也考慮到我們的具體情況,要求我們利用暑假的時間出去實習。但是,我卻沒有出去實習,雖然沒有實習,但我也不能不利用暑假期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因此,我在家一邊自己學習一些專業知識,一邊做一些兼職。

在家也會關注一些關於電子商務發展的情況,以及現在市場的一些變動。在暑假,我最喜歡看地乙個節目就是職來職往, 在那個節目中有很多企業招聘電子商務專業方面的職員,記得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現在那麼多得企業爭著想要人,你還失業,是不是要考慮一下是你自己的問題?」當時我在想,我聽到那麼多大學生失業,找不到工作。

是不是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自己在校就不好好掌握知識技能,到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就出現有工作但憑自己的能力根本做不了呢。因此我也要好好深思這個問題了,在校努力提公升自己,不單單是書本上的知識,實踐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選擇了電子商務,那就意味著,我必須時刻去了解我們電子商務專業的發展以及電子商務行業的發展狀況、發展前景。電子商務作為網際網路改變傳統經濟的重要力量,已成為未來企業加速發展的重要途徑,也是「十二五」期間的重點扶持產業之一。2023年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整個電子商務產業需要把握機遇,應對挑戰,深入發展,為整個「十二五」的發展奠定基礎。

隨著資訊科技的不斷發展,近年來世界各國都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電子商務熱,同時電子商務也是我國關注的熱點問題。也正因為隨著全球電子商務的高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 ,使得電子商務人才嚴重短缺,由於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因此電子商務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從社會調查來看, 現在大部分的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業,把傳統的經濟與現在的網路經濟結合在一起生產經營。雖然現在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嚴重短缺,但是我們也不能說,因為這樣就可以不認真學習各方面的知識技能,我們的發展前景是很不錯,但這也是建立在我們的知識技能基礎之上的。

如果我們是學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但是我們卻不懂怎樣做電子商務,那樣會有企業想要用你嗎?因此我們要努力武裝自己,讓知識充實自己。做乙個真正的電商人。

21世紀是電子商務的時代,看到電子商務發展如此之快,覺得壓力很大。目前我國1000萬中小企業中,已有1/4的企業開始嘗試並熟練運用電子商務工具;據專家**,中國電子商務這幾年的發展速度在40%,未來幾年可能超過50%,電子商務在以驚人的速度發展。無論電子商務怎樣發展,我們都必須先掌握最基礎的電子商務專業知識技能,不斷提公升自己。

只有把基礎打紮實了,才能站得住腳;就如現在的建築多麼的豪華美觀,但如果它的地基沒有打得穩固,在豪華在美觀都是空的,還是禁不住風吹雨打的。

作為「電商人」我感覺很驕傲,我們要時刻記得,我們只有不斷進步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

實習目的 提高個人素養,將課堂知識與現實工作進行結合,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目的,為即將進入社會做好準備和進行必要的熱身及適應。實習電子商務是乙個具有較大潛力發展空間的平台,自誕生以來,為人類創造了許多無窮的財富與奇蹟。學院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地電子商物知識,讓我們更好地掌握電腦基本知識,使之將來更好地...

電子商務認知實習大綱

實習名稱及類別 認知實習 週數 學分 1周 2學分時間安排 2016年上半年第17周 適用專業 電子商務專科承擔教研室 市場營銷教研室 一 認知實習的目的 認知實習是電子商務專業教學的重要基礎環節。專業認知實習的目的是讓學生將自己在課堂上所學知識與實踐聯絡起來,深入企業,了解企業的運作模式,鞏固 加...

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樣本

一周的認知實習很快過去,但留給我的思考卻還有很多,實踐出真理,在此期間,我接觸了很多的新東西,也給我帶來了新的體驗,本文是一篇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內容吧 大學生實習是為了在畢業進入社會前,將自己的理論知識與實踐融合,並且完成從學生到職員的過渡。實習是邁向成熟重要的一步,也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