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樣本

2021-10-07 08:06:35 字數 2260 閱讀 4052

一周的認知實習很快過去,但留給我的思考卻還有很多,實踐出真理,在此期間,我接觸了很多的新東西,也給我帶來了新的體驗,本文是一篇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內容吧!

大學生實習是為了在畢業進入社會前,將自己的理論知識與實踐融合,並且完成從學生到職員的過渡。實習是邁向成熟重要的一步,也是大學生正視社會和正視自己,走出自我,真正融入社會生活工作的第一步,而且很多時候通過實踐,尤其在不同的職業中的實踐才會真正找到自己感興趣並適合自己的行業,也是完成從空想到現實轉變的第一步。

一、實習目的與意義

(一)實習目的

通過本次認知性實習,參觀了解電子商務的以後的工作環境和內容,企業電子商務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動向,另外通過對電子商務企業應用狀況和發展前景的了解讓我們可以更好的認識自己的專業,明白企業人才需求的指向,從而知道我們的學習方向,並努力將課堂知識與現實實踐進行結合,為即將進入社會做好準備和進行必要的熱身。 (二)實習意義

通過在銳之旗資訊科技****及黎明工程技術****兩個不同型別的公司的參觀實習,了解電子商務在不同行業的應用現狀,了解不同型別企業對電子商務人才的具體要求,幫助自己進行職業定位。這些實際知識,對我們學習後面的課程及分專業乃至以後的工作,都是十分必要的一種認識。本次認知實習讓我充分的認識到了自己不論是在理論知識還是實際操作中都還有很大的不足,這為我以後的學習指出了更加明確的方向。

二、實習時間與地點

(一)實習時間

2023年10月31日至2023年11月6日

(二)實習地點

河南銳之旗資訊科技****、鄭州鼎盛工程技術****

三、河南銳之旗資訊科技****實習情況

(一)公司基本情況

河南銳之旗資訊科技****成立於二零零四年的五月二十五日,是一家集**建設、網路推廣、電子支付、軟體開發、服務外包等於一體的綜合性網路服務公司,致力於為使用者提供一站式的網路服務。歷時五年,銳之旗已經成長為河南網際網路行業的領軍企業,作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尋引擎——百度推廣河南地區授權營銷服務中心,已經為近兩萬家使用者提供過專業的網路營銷服務。

(二)實習的具體內容

2023年11月1日,在韓江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電子商務專業的同學來到了位於鄭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航海東路的銳之旗資訊科技****。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銳之旗的客戶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都在緊張有序的工作著。之後在會議室裡工作人員從公司概況、企業文化以及工作團隊等方面給介紹了公司狀況。

會上,銳之旗人力資源部經理就同學們對公司人才需求的疑問做了詳細的解答。

(三)實習中的一些思考

對於像銳之旗這樣的的資訊科技公司,他們對電子商務人才的能力要求具體應該會是什麼?以後工作的方向和內容會是什麼?作為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如果以後想在此類企業工作的話,應該怎樣能夠更快適應工作崗位的要求?

這些都應該是我以後的學習中應該去了解的方面。

四、鄭州工程技術****實習情況

(一)公司基本情況

鄭州鼎盛工程技術****是專業從事粉碎工程技術產品研究與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總部位於鄭州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辦公面積1600平公尺,生產基地占地150畝,位於鄭州市金寨機械製造產業園鼎盛路1號,公司生產基地一期投資 9000萬已經完成,形成耐磨材料年生產能力9000噸,機械製造年生產能力12000噸,高新材料生產能力3000噸。公司現有員工480多名,其中國家級專家2名、高階工程師28名,是乙個朝氣蓬勃的科技型企業。

(二)實習的具體內容

3號下午,我們來到了位於鄭州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槐街8號火炬大廈的鄭州鼎盛工程技術****總部 ,公司的電子商務總監劉福星先生熱情的接待了我們,在公司的會議室裡劉先生先讓我們**了公司的資料片和公司電子商務中心的工作情況資料片,之後帶我們參觀了公司的電子商務中心,並向我們介紹了公司的電子商務應用和發展模式。 (三)實習中的一些思考

鼎盛工程技術****可以說是電子商務在重工企業應用的乙個成功的案例,在參觀公司的電子商務中心的時候我看到了做著不同工作的人員,深深的感覺到自己知識能力的貧乏和不足,在聽到企業國際電子商務部門的人員在用外語和國外客戶交流的時候我更是感覺到了學號外語的重要性。另外,劉先生在我問到公司更側重我們哪一方面的能力時說到了一句"你只要有一把刷子讓別人刷不過你就行了。",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

在聽劉先生和韓江老師關於我們專業學生的談話中,我也感覺到了放低自己的姿態,謙虛認真和加強自己的能力也是一樣重要的。

五、實習感想

一周的認知實習很快過去,但留給我的思考卻還有很多,實踐出真理,在此期間,我接觸了很多的新東西,也給我帶來了新的體驗。而且在理論和實踐中融匯了我的知識,為我的學習與以後的工作做了一定的鋪墊,所以,我相信,只要我用心的發掘,勇敢的嘗試,不斷加強自己,肯定會有更大的收穫。

好了,這篇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的精彩內容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

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

實習目的 提高個人素養,將課堂知識與現實工作進行結合,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目的,為即將進入社會做好準備和進行必要的熱身及適應。實習電子商務是乙個具有較大潛力發展空間的平台,自誕生以來,為人類創造了許多無窮的財富與奇蹟。學院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地電子商物知識,讓我們更好地掌握電腦基本知識,使之將來更好地...

電子商務專業認知實習報告

乙個 我們可以自己開,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工作也都呈現出協作化,當然電子商務也同樣呈現出團隊協作。然而關於團隊協作方面,因為我們學管理學時有組建我們自己的團隊。因此在團隊建設方面,我也有自己的感受。我們的團隊叫做 點綴ec 之所以叫這個名稱,是因為我們作為乙個 電商人 就應該在電子商務專業做出...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實習報告

還有在上課的過程中,學生的不配合常常令我頭痛。當時有人建議我使用強制的方法,如罰站 罰蹲等。誠然,這種方法可以勉強維持課堂秩序,但這無疑加深了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隔閡,甚至使學生產生厭學的心理。我記得學教育教學理論時學過,作為教育工作者,就應想方設法創造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在教學活動中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