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怎么寫

2023-02-05 03:54:02 字數 1727 閱讀 7246

實習目的:

實習過程

(1)組織貨源;包括實物、數字,虛擬產品和無形服務。

(2)訂單處理;企業對企業的模式要對訂單的反應,及時準確、專業、避免回訂單處理不當的風險。

(3)網上支付;

(4)物流配送;就是企業能保證貨物及時,準確的到達對方手中

(5)售後服務;b2b企業的售後服務要求很高,很專業,是整個服務的乙個環節,這些流程對於企業之間來講任何乙個環節都至關重要。實習總結對於b2b、c2c、b2c這三者之間即有很多聯絡也有很多區別,大致比較如下:

1、雙方角色不同。在實習的第二天裡,實習過程中各自角色不同,b2c中的c則是扮演顧客買的角色,而b則是企業賣方,在整個過程中,操作比b2b易懂;

2、流程相似。三者都有組織貨源、發布資訊、定訂單處理、網上支付、物流配送、售後服務等流程;

3、從信任度而言,b2b中對企業要求很高,相對於其他兩種而言,信任度最高。從操作來看,b2b是三者中最難的,步驟很多。交易複雜。

在學習c2c的過程中,我還了解到,c2c交易平台是乙個為顧客提共良好地交易方式,因為c2c中為了保護買方的權益,維護交易平台的聲譽,發布產品資訊和店鋪資訊。首先要通過流覽店證,如陶寶賣家的個人身份證,商家身份證以及相應支付寶認證等方式進行認證,從而首先保障了商家的安全性;其次,買家通過流覽店鋪表列或搜尋店鋪名稱關鍵字搜查店鋪資訊。即方便又迅速,使買賣都能得到各自利益。

第三,在c2c中即可選擇普通競標的方式業也可選擇定價購買的方式,根據自身情況來進行選擇。無論是在b2b、b2c還是c2c中,其交易模式都是在網上銀行付款的,這樣給雙方都給予了一定保障。使貨款、錢都能準確及時到對方手中。

在12月13號這天我們又學習了網路營銷,網路營銷是以網際網路為平台,結合新的方式方法和新的理念實施的一系列活動的過程。它包括品牌推廣、**推廣、資訊發布、銷售促進、渠道拓寬、客戶管理、市場調研等,它的出現使各職能之間緊密連線,相互促進,使各職能單獨發揮作用要遠遠低於網路營銷系統所發揮的作用。發揮系統的強大功能,給企業整體營銷帶來了最大的效用。

我們還學了用photoshop製作卷邊郵票,圖象處理應用也非常廣泛,它常應用於廣告公司、相館等。學好它是很有必要的。**推廣的領域已應用於多個方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特色,能擁有乙個屬於自己特色的**是我們每個人所奮鬥的目標,優秀的**同樣也需要優秀的人才來修飾,去推廣,就像人生一樣,努力奮鬥的過程就是追求、推廣與修飾人生的過程,唯有奮鬥才能成功。

最後說說我在公司的情況和在公司裡我每天的工作內容:

1、管理公司後台**,每天發布更新公司動態,產品內容,**等,提高公司**點選率。

2、在網上尋找潛在客戶,聯絡買家。為銷售人員提供市場資訊。

3、期回訪老客戶,詢問產品使用情況,落實解決客戶的反饋意見。

4、接到客戶單子要準備購銷合同,並且對生產車間下達生產通知單。

5、協助經理督導追蹤銷售行為,完善銷售計畫的不足,提出整改和應對措實習感想工作不是很累,而且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突然覺得以前聽別人說在大學裡只是學思維的方法有那麼點道理,其實在學校學的是用的上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越到後來就越需要理論水平,只是當我們到了那個需要理論水平的時候已經把學校學的東西都還給了老師,又要重新揀起來!所以大家還是要邊工作邊鞏固自己的專業知識啊!人所遇到的每一段經歷都是彌足珍貴,就象即將遠離我們的校園生活,很多人卻沒有很好的把握,若干年之後,同學聚會,方才發覺,此時原本佔在同一起跑線上的我們,已然在人生的路上拉開了距離。

此次實習感受頗多,細心與耐心都是重要的一課,人的一生也是不斷追求的過程,遇跌倒時也應在第一時間爬起來,再努力、再奔跑,就像風箏一樣,永遠都在努力奔跑、放飛,縱然線斷失離,亦放手騰飛!

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

實習目的 提高個人素養,將課堂知識與現實工作進行結合,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目的,為即將進入社會做好準備和進行必要的熱身及適應。實習電子商務是乙個具有較大潛力發展空間的平台,自誕生以來,為人類創造了許多無窮的財富與奇蹟。學院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地電子商物知識,讓我們更好地掌握電腦基本知識,使之將來更好地...

電子商務專業認知實習報告

乙個 我們可以自己開,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工作也都呈現出協作化,當然電子商務也同樣呈現出團隊協作。然而關於團隊協作方面,因為我們學管理學時有組建我們自己的團隊。因此在團隊建設方面,我也有自己的感受。我們的團隊叫做 點綴ec 之所以叫這個名稱,是因為我們作為乙個 電商人 就應該在電子商務專業做出...

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樣本

一周的認知實習很快過去,但留給我的思考卻還有很多,實踐出真理,在此期間,我接觸了很多的新東西,也給我帶來了新的體驗,本文是一篇電子商務專業實習報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內容吧 大學生實習是為了在畢業進入社會前,將自己的理論知識與實踐融合,並且完成從學生到職員的過渡。實習是邁向成熟重要的一步,也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