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處級」學習心得

2022-02-22 02:01:45 字數 1746 閱讀 3272

《科處級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某某某

我很榮幸參加了公司第2期《科處級幹部培訓班》的學習,在這六天裡講師們以舉例的形式生動的為我們講授了《施工企業戰略到執行》、《塑造職業化陽光心態》、《領導授權與激勵》、《非人力資源經理的人力資源管理》、《管理溝通》及《精細管理鑄就卓越企業》,通過此次課程的學習,讓我受益菲淺;下面我僅從幾個方面**個人心得。

一、《施工企業戰略到執行》

戰略是根本性、全域性性和長遠性問題,執行是一套紀律與系統,要深植於企業的策略、目標與文化當中。

通過理論結合實踐,極大地增強了我們的團隊精神和凝聚力,增強了對自身職業的神聖感和使命感,激發了工作熱情。從戰略到目標、到計畫、再到評估,運用於企業管理及團隊打造,必將形成巨大的團隊能量、必將產生超強的團隊執行能力,必將產生巨大的社會正能量與經濟效益。

構建高效的執行力,就是在對的位置上用對的人,並且是會執行的人。我們所講的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執行力是執行任務的能力、權力、技術、意願。

企業的執行力是透過執行者實踐的,這裡的執行者包括個人、團隊、部門、組織。管理幹部的執行力直接影響部署的執行力,尤其是中層管理幹部的執行力直接影響公司存亡,企業必須培養好中層管理幹部,加大中層管理幹部個人的執行力。提公升執行力的秘密**就是主動性。

通過三星總裁李健熙,闡述了「以質量取勝的重要性,健全危機意識,反省過去,認識現實,變化從我開始等」。引用萬達,明確三點:1、說到做到,算到拿到;2、以身作則,沒有不可能,獎懲嚴格;3、總部集權,強化監督。

二、領導授權與激勵

卓越的領導人不僅要擁有透視的能力:從表象中尋獲原理,從具體中捕獲抽象,從危機中洞察轉機,從有形中捕獲無形,從真知灼見中創造改善方法,而且要能夠規劃團隊的遠景目標,明確授權的程度,尊重團隊決策,維持團隊的高昂士氣,持續團隊建設、互動溝通,激發團隊成員主動的意願。發展領導力就是要尋求挑戰性的發展機會,積累經驗而非經歷,享受同他人一起工作,克服艱辛和失敗,不斷學習。

激勵是提高士氣,增強執行力的有效手段,它能給與員工成就感、歸屬感、滿足感。激勵也不只是鼓勵,有時嚴肅及時的批評也是一種激勵方式,而有一種特別重要的激勵方式就是授權。授權是最大的信任,給下屬提供了建功立業的舞台,因而能夠極大地調動下屬的積極性;有利於培養造就幹部;授權以後,領導者才能集中精力議大事、抓協調、管大局。

三、管理溝通

溝通是人與人之間、人與群體之間思想與人情感的傳遞和反饋的過程,良好的溝通會促進有效地管理,成功的管理必定依賴有效地溝通。如果沒有一套切實可行而又有效的溝通理念,我們就很難順利的與人交往。

我們生活在組織中,而組織目標最終是靠人來實現的,因此,組織中的人際溝通是管理溝通的基礎。積極、正確與上級、平級、下屬的進行有效的溝通,高效的溝通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正確有效的溝通也是良好人際關係的開始。在與人進行溝通的時候,需要體會對方的感受,琢磨對方的性格與心理承受能力。心態就像天空中的恆星,當我們思緒的小舟暢遊在資訊海洋中時,他們可以指引我們的方向,從而幫助我們沿著正確的航舵,安全達到目的地。

有效的溝通可以使得我們工作效率提高,事半功倍,而做到這一切需要深厚的專業知識支撐、豐富的工作實踐經驗、良好的職業道德素養、堅忍不拔的工作作風。

四、結語

過程中我明白了新形勢下商業經營模式的變化方向及應對策略,對市場經濟的實質和內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學到了過去沒有學到的管理理念及技巧。通過學習使個人自身的價值得到了提公升,在愉快的環境中不僅學到了知識,更增強了團隊意識。企業的發展與壯大,需要每一位職工與管理者去共同製造,我們既然在組織中,就要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在其位謀其正。

通過自己的努力,開創廣闊的明天。我相信,在今後的培訓中,我們將會取得更好的學習效果。

法制科跟班學習心得 1

法制員學習小結 港區分局王優美 為期三天的法制科跟班學習很快就結束了,這三天,我主要通過翻閱13年四季度各個分局的案卷,對比各案卷的評查結果,對崗位職責 辦案程式 法制核審等方面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一 對崗位職責認識加深 作為一名法制員,首先要要具備與法制員崗位相適應的理論知識 思維方式 工作技能等素...

IT學習心得

it運維培訓心得 仁人教育 在學習的這幾天中,收穫很多。首先,學習到了跟本職工作相關的知識,這些知識也正是我所需要的。雖然學習的時間短,但對所學內容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認識。這次的培訓課程目標是 對itil框架的基本理解 itil如何幫助組織加強it服務的質量 描述和區分it服務管理實踐的核心指南,包括...

學習心得 長垣學習

赴長垣一中學習總結 首先非常感謝學校給了我這次去長垣一中參觀學習的機會。正如曹書記所言 窮則思變。目前的現狀逼著我們必須做出變化。經過幾天的學習,我認為他們還是有非常多的優點值得我們學習,當然也有不合理之處,我們辯證的看就好。下面是我學習的總結。第一校園文化長垣一中的每個角落,甚至是每棵樹他們也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