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實習心得

2022-02-22 02:01:42 字數 929 閱讀 9908

個人實實在在的職場心得

大學畢業四年多,在私企上了一年多,國企三年多,沒有自己的職場技巧,也沒有多大的心得體會,但是我覺得不管怎樣的職場,最重要的一是工作第一,熱心你愛的職業,做你喜歡做的事,在日常工作中積累工作經驗,提高自己,豐富自己的閱歷;二是人際為王,不論你工作能力怎麼樣,人際是關鍵,處理好自己和上級,自己和下級,自己和同級件的關係。工作生活,其實都是一體的,因為工作中還是能夠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朋友間能夠相互促進,相互幫助,將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巨大的便利。

私企和國企的氛圍很多人說差別很大,但是我自己總結,假如你能在國企中像私企一樣的工作,同時,注意人際和人脈關係方面的拓展,那你的前景將非常光明。我喜歡私企的競爭和合作,私企莫名的壓力讓自己不斷的改進,不斷有衝勁,讓自己居安思危,讓自己站在老闆的角度,考慮公司的收益和自身價值之間的聯絡,讓自己考慮自己的工資和公司的效益之間的聯絡。假如能在私企做到,相離職的時候,老闆會輕鬆加工資挽留,給你提高職位,那你就是有價值的。

有人說,國企很安逸,很穩定,的確如此。但是隨著國有企業的改革,**職能的從管理型到服務型**的改變,國有企業工作人員不僅要有私企的幹勁,也要有服務意識的崇高理想。有人說,國企靠人脈提公升,我不玩全贊同。

我始終相信,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注意人際處理,平時做好準備,就有機會成功,達到理想的崗位。

所以我認為,無論在**工作,無論做什麼,都應該盡心盡力,即使在很卑微的崗位,也會有這個崗位的機會,哪怕你目前看來有多黑暗,多麼沒有前景,別放棄,擺正心態。從老闆的角度思考,老闆應該感激員工給你工作,給你賣力,因為員工靠的是自己的勞動賺的工資,從員工自身講,既要感激工作的機會,也要借工作來提高自己,讓自己更加有競爭力。讓前乙份工作的經歷,成為自己的競爭砝碼。

最後我想說,無論怎樣的工作,生活開心家庭幸福最重要,樓主也可以考慮看一下《杜拉拉公升職記》,要始終相信,假如你沒有得到你想要的,那麼只能說明你的付出還不夠。當今社會,能力,人際,人脈等都是綜合實力的一部分!祝君好運!

個人實習心得

坐在教室,靜靜敲打著鍵盤,開始了回憶,那是一種難以名狀的感覺。是的!就是這種感覺!從腦海中搜尋實習第一天的情形,其實也不用搜尋,它一直在那裡興奮著,觸目可見。我當時是百感交集,因為是去達內,先前也略有所聞,所以就特緊張,擔心自己去了表現不夠好,擔心自己跟不上,擔心 我們先是開了乙個簡單的歡迎班會,就...

個人實習心得

2010年10月底到2011年1月頂崗實習的實習心得 頂崗實習的學校 麗江市永勝縣金官中學 頂崗學生原學校 雲南師範大學 頂崗學生 李月芬 學院 歷史與行政學院 專業 歷史學 班級 07歷史b班 年級 2007級 學號 074040126 2010年10月底到2011年1月頂崗實習的實習心得 201...

個人實習心得

6 個人實習心得坐在教室,靜靜敲打著鍵盤,開始了回憶,那是一種難以名狀的感覺。是的!就是這種感覺!從腦海中搜尋實習第一天的情形,其實也不用搜尋,它一直在那裡興奮著,觸目可見。我當時是百感交集,因為是去達內,先前也略有所聞,所以就特緊張,擔心自己去了表現不夠好,擔心自己跟不上,擔心 我們先是開了乙個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