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2019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2022-02-22 02:01:41 字數 1555 閱讀 1231

我曾經是」叱吒風雲」的少年,我曾經是不折不扣的」網遊王子」!然而今天站在軍歌嘹亮的操場上,我就是一名綠營的戰士.我是易水河畔的荊軻,我是烏江邊上的項羽.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那份非同尋常的痛苦與磨難!然而人生的感悟也就是在壓力挑戰痛苦磨難之中油然而生!

也就是這麼一種特殊的經歷讓我的思想有了一次飛躍! 軍訓之前,我感覺自己就只是生活的乙個奴隸,那不是在生活而僅僅只是活著,像動物那樣漫無目的地活著,沒有思想,沒有對生活的真切體驗.冷漠到失去一切生活目標,失去過去和未來!直到那一天在炎炎烈日下,在教官清亮的號聲和同學激情的怒吼聲中,我又重拾了自己,重新的感受到了陽光的氣息,重新的感受到自己那蠢蠢欲動的靈魂.靈魂釋放了,思想便如漫野的鮮花,在每乙個角落鋪展開來!

我彷彿一夜之間張大的男兒,我用年輕人銳利挑剔的眼光審視著在烈日下的自己,審視著在人堆裡毫不起眼的自己!原來自己並不平庸,並不懦弱,並不只是生活的奴隸.只要給自己乙份勇氣,我也可以像每個充滿活力的年輕人那樣,瞬間綻放自己.翻身做生活的主人! 軍訓是精神上的洗禮,也是肉體上的折磨.軍訓留給了我乙個大大的」苦」字,也給了我乙個大學生特有的理性思維!

我們是當今社會的頂梁柱,是天之驕子.我們即要有雄心做大事情,做大學者,又要有平常心普通心,甘於忍耐,甘於吃苦.軍訓是乙個機會,是乙個平台,更是一次考驗二者的測試.軍訓鍛鍊了我的雄心,也鍛鍊了我的平常心.軍訓讓我有屹立於七尺男兒之間的雄心,也讓我有敢於吃苦,不厭於千篇一律的耐心.通過軍訓我及時地完成了二者之間的轉變.很好的鍛鍊了自己的平常心和耐心.我們參與了,拼搏了,努力了!沒有絲毫的奢華 ,沒有片刻的虛度.軍訓的每一分鐘我們都在接受肉體和精神的雙層體驗,軍訓的每一天我們都在完成雄心和平常心的雙層轉化! 軍訓的日子沒有天真,沒有浪漫,沒有幻想,嘹亮的號角將一切都裝點的那麼的嚴肅!

炎炎的烈日將思想囚禁在靈魂深處.只有夜晚來臨,思想便悄悄的蔓延!每一次躺在舒服的床上,我都會想想以前那段荒廢的時光,然後又想想最近勞累的日子.也就是在這種交替的時刻我們對生活往往有最獨到最精闢的理解!由痛苦而感悟,由感悟而理解.軍訓也就是這麼一種」蚌病生珠」過程.這種痛苦的歷程讓我看到了曾經在兩個世界生活的自己.也讓我明白了今天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

今天的生活是多麼的現實和美好!有痛苦才會有感悟.有感悟才會痛心疾首,才會珍惜,才會在今後的日子裡自強不息,勃發向上! 對於我來說軍訓矯正了我的身姿,也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軍訓就像一場蛻變,即使沒有破繭成蝶的美麗,即使沒有由蟲化龍的轟動.但我內心那一點一滴的變化卻不斷的警醒我,激勵我!

軍訓的每一天我的思想都在變化,軍訓的每一分鐘我的情感都在昇華!軍訓的每一秒我看生活的眼光又犀利了一點!軍訓的日子我的血液在沸騰,我的思緒在飛騰.我感覺我在不斷的變化,不斷地成熟!

軍訓的日子,我感覺自己就像燒開的水壺,在不停的沸騰,即使」屁股」每天都燒的紅紅的,但我依然快樂地吹著口哨,幸福地冒者」鼻涕」泡泡!也許這種軍訓的日子再也沒有第二次,但那種精神永遠陪在我的身邊.伴我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泥濘與荊棘! 最後,我想對軍訓新生們說:

軍訓是一場對心的戰爭,有信心,有耐心,那你必定能達到收心,警心的效果.在這場戰爭中不管你磨礪了哪顆心,不管你收穫了哪顆心,那都是一筆不菲的財富!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是勝利者.我們都不要留下什麼遺憾.願你們能將那段特殊的時光好好收藏,好好回憶,好好地走好我們今後的大學路!

心得體會2019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我曾經是 叱吒風雲 的少年,我曾經是不折不扣的 網遊王子 然而今天站在軍歌嘹亮的操場上,我就是一名綠營的戰士 我是易水河畔的荊軻,我是烏江邊上的項羽 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 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那份非同尋常的痛苦與磨難!然而人生的感悟也就是在壓力挑戰痛苦磨難之中油然而生!也就是這麼一種...

2019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xx年7月16日,軍訓終於開始了,一向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現在總算可以親身體會一下了。軍訓,乙個能給人無形的壓力的字眼,乙個能影響人一生的字眼,乙個很多人都嚮往的字眼。看,同學們乙個個英姿颯爽,昂首挺胸站在操場上,是青松,是大海,是寒梅.當然,軍訓也是辛苦的,看那嚴明的紀律,那雷令風行的作風,還有那鐵...

2019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xx年7月16日,軍訓終究開始了,一向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現在總算可以親身體會一下了。軍訓,乙個能給人無形的壓力的字眼,乙個能影響人一生的字眼,乙個很多人都嚮往的字眼。看,同學們乙個個意氣風發,昂首挺胸站在操場上,是青松,是大海,是冷梅.固然,軍訓也是辛勞的,看那嚴明的紀律,那雷令盛行的作風,還有那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