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2021-04-03 07:24:23 字數 2727 閱讀 6706

xx年7月16日,軍訓終於開始了,一向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現在總算可以親身體會一下了。  軍訓,乙個能給人無形的壓力的字眼,乙個能影響人一生的字眼,乙個很多人都嚮往的字眼。看,同學們乙個個英姿颯爽,昂首挺胸站在操場上,是青松,是大海,是寒梅......

當然,軍訓也是辛苦的,看那嚴明的紀律,那雷令風行的作風,還有那鐵一般的體魄,鋼一般的意志,無不給人以一種肅然起敬的威嚴。蘇軾曰: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赤日炎炎,沒有一絲風,樹葉也無精打采的,可訓練場上的同學們個個精神煥發,隊伍整整齊齊。軍姿一站就是半個小時,雖然每個人的衣服都溼了,但是同學們都堅持了下來,堅決服從軍令。幾個小時下來,許多同學站得都麻木了,手腳不再聽使喚,有的同學乾脆就席地而坐。

軍訓累不累?累!軍訓苦不苦?

苦!軍訓甜不甜?甜!

因為軍訓讓我們看到了軍人的風采,體會到了軍人的氣質,同時軍訓也磨練了我們的意志。  當然,我也有累了想打退堂鼓的時候,也想找個藉口不參加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了陪我們一起流汗的教官和輔導員,「他們不曾退縮,我又怎敢撤退,我要成為最優秀的學員」,我在心中不停地默念,終於做到了堅持。堅持就是勝利,我是乙個意志堅強的男孩,堅持讓我走到了今天,我可以驕傲地說,我沒有流過一滴淚,沒有請過一分鐘的假。

世界不相信眼淚,只有強的靈魂才能毅力不倒,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就會看到勝利在向我們招手。  團結就是力量。通過軍訓,我對「團結」和「大局」的認識更加深了一層。

軍人崇尚集體主義,思考問題總是從整體的角度出發,這既是傳統,也是需要。比如佇列訓練講究整齊劃一,步調一致,一人出錯,影響全域性。乙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乙個連的人凝聚在一起,便如大海一樣壯闊,一樣高遠。

當我們連以整齊的步伐,洪亮的口號在操場中訓練時,領導、教官都被我們團結的力量所震撼。 通過軍訓,我學會了如何去面對挫折,如何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披荊斬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製、自愛、自理、自強,走出一條自己的陽光大道,開創一片自己的天空。我會將這段軍訓生活永久地珍藏,當作是人生的瑰寶,讓它的精神貫穿我的整個一生。

等待著,等待著,盼望已久的軍訓終於開始了。綠色的服裝,綠色的帽子,再加上綠色的球鞋,我們陶醉在一片綠色的海洋中。人們都說,軍訓會很苦很累,他不但會曬黑你的**,而且會限制你很多自由。

但即使如此,我依然沒有退縮,依然滿懷信心去迎接。

從 7月16日開始到現在,我們整整訓練了7天,在這7天中,我們不但鍛鍊了自己的意志,而且學會了一種精神——團結。的確,團結就是力量,引用xx的的一句話就是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二億也就變成很大的力量。我想通過這次軍訓以後,我會在學習和生活中發揚團結的精神努力幫助自己和他人。

忘不了,第一次站軍姿。汗流浹揹人站如松的情景;忘不了,第一次教官來,大家歡呼喜悅的樣子;更忘不了,一人倒下,幾人互相攙扶的畫面······我不知道,是否很多的忘不了拼湊在一起回組成一本軍訓成長路。在這本成長錄裡,記錄了我的成長和成熟。

開始把被子疊的整整齊齊,開始把頭髮梳的一絲不苟,開始把衣服洗的乾乾淨淨······

在軍訓中,最喜歡幹的是莫過於和大家一起拉歌,唱軍歌,也只有在那時,覺得大家親如一家。有事把嗓子都喊啞了,也不願意停下來,也只有現在那時,女生們也不顧什麼淑女不淑女的。直觀盤腿而坐,不顧往日的淑女風範,盡顯人的熱情、活潑。

河東獅吼搬向對面的排較勁,有時連那些大男生都暗自佩服。瞧!我們也是新一代紅色娘子軍,我們也盡顯教科風采,我們並不比男子漢弱小。

隨著軍訓的推進,漸漸喜歡上了這個團結而又親切的團體。漸漸喜歡上了嚴肅而又不失幽默的教官,漸漸喜歡上了認真而又負責的老師······多想這種生活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呀,可畢竟軍訓時只是我們生活中乙個小片段,可這個小片段讓我學會如何去面對挫折,如何再以後的路上走的更堅定,如何讓我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這個小片段,我將永遠的珍藏。

在剩下的日子裡,我會用更多的熱情投入其中,認真聽取老師和教官的教誨,嚴格執行教官的命令。任憑驕陽如何猛烈,我都會堅持到底。像軍人那樣,不抱怨苦和累,嚴格執行命令,認真遵守鐵的紀律,做合格的教科人。

軍訓——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軍訓不但培養人的吃苦耐勞精神,而且能鍛鍊人的堅強意志。我滿懷希望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生活。

剛開始的幾天裡,教官由於執行任務耽擱了來給我們指導的行程,我們日日盼望著他們的身影,每次訓練完後,我們都會纏著顧主任和輔導員問教官到底什麼時候到崗,誰能知道我們在沒有教官陪伴的日子裡內心是多麼地煎熬?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就這樣,我們日思夜想地總算是把教官給盼來了……

教官來了,我們的神果立馬充滿了神奇的光彩。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陣陣響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響徹天際的鏗鏘嘹亮的歌聲,那歌聲飄盪在訓練場的上空,時而盤旋,時而直衝而上,時而跌宕起伏,充溢在我們綠色的隊伍裡,新鮮而有滋味。自然,這時很美麗的時候,但在軍訓中生活是很累的,驕陽似火,蚊蟲如麻,我們頭頂淋漓的汗水,腳趾麻木地矗立……但我絲毫不能放鬆,我的戰友們也不會放鬆。

這一切的酸甜苦辣是來之不易的真實,又何嘗不是一種值得玩味的滋味呢?!站軍姿,給了我炎黃子孫不去脊梁的身體,也給了我龍之傳人的無窮的毅力;轉向訓練,不僅增強了我的注意力,更鍛鍊了我敏捷的思維。「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歌聲「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在高中時也曾體會過,但感覺從未像現在這般深刻。在這裡,當一群女生在高溫下盤腿而坐,不顧往日的斯文,而是將人的本性、熱情、積極性展露時,就成就了我心中永久的記憶。沒有我們每位戰士的團結努力,就不可能有乙個完整而又有凝聚力的隊伍。

這次軍訓是我第一次接觸「迷彩」,不同往日的綠色,它是一種新的混合色,以綠色為基調,不同明暗程度的斑點綠為之裝點,於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奇」:軍人本色。上天賦予了我們很多選擇,而我們卻沒有去體驗軍營生活,這算是一種遺憾嗎?

但是,很值得慶幸的是,上天寬容的把一次深入軍旅的生活賜予我們,那便是現在我們所經歷的軍訓生活。

心得體會2019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我曾經是 叱吒風雲 的少年,我曾經是不折不扣的 網遊王子 然而今天站在軍歌嘹亮的操場上,我就是一名綠營的戰士 我是易水河畔的荊軻,我是烏江邊上的項羽 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 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那份非同尋常的痛苦與磨難!然而人生的感悟也就是在壓力挑戰痛苦磨難之中油然而生!也就是這麼一種...

心得體會2019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我曾經是 叱吒風雲 的少年,我曾經是不折不扣的 網遊王子 然而今天站在軍歌嘹亮的操場上,我就是一名綠營的戰士 我是易水河畔的荊軻,我是烏江邊上的項羽 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 我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那份非同尋常的痛苦與磨難!然而人生的感悟也就是在壓力挑戰痛苦磨難之中油然而生!也就是這麼一種...

2019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xx年7月16日,軍訓終究開始了,一向嚮往軍營生活的我,現在總算可以親身體會一下了。軍訓,乙個能給人無形的壓力的字眼,乙個能影響人一生的字眼,乙個很多人都嚮往的字眼。看,同學們乙個個意氣風發,昂首挺胸站在操場上,是青松,是大海,是冷梅.固然,軍訓也是辛勞的,看那嚴明的紀律,那雷令盛行的作風,還有那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