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實習心得

2022-02-13 23:48:17 字數 1214 閱讀 5642

6 個人實習心得坐在教室,靜靜敲打著鍵盤,開始了回憶,那是一種難以名狀的感覺。是的!就是這種感覺!

從腦海中搜尋實習第一天的情形,其實也不用搜尋,它一直在那裡興奮著,觸目可見。我當時是百感交集,因為是去達內,先前也略有所聞,所以就特緊張,擔心自己去了表現不夠好,擔心自己跟不上,擔心······我們先是開了乙個簡單的歡迎班會,就開始了正式實習,鍵盤的火花和螢幕的火花時時撞擊著,讓我手慌腳亂,但是一天下來,我竟然是了不可支。真是奇怪啊!

呵呵!接下來更是緊張有序的實習。談及心得,也就是個人的經驗之談:

第一: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有勇氣,不要對不可預知的事說no,要知道只有不恐懼才會有收穫。第二:

要記得做任何事都要認真,粗心可真是吃大虧,敲錯乙個字母,就難以build, 就難以執行。那可真是慘狀啊!老師早已做下一步,可能你還停留在原地,跟不上老師的程序,耽誤實習任務,所以要記得認真,這樣可以接近成功!

第三:要多思,雖然老師已將**原本托出,但我們也要思考,寫這一步的作用,能實現啥,在哪個部分增加變數,哪個部分增加函式,建構函式的加入可以增添啥,都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如果真的從中有所得,那就是自己的東西,自己可以隨時運用。

第四:要勤奮,來這才知道,和外界有多大的距離,我們學的太少了,外邊的知識已經**了,但我們現在還在虛度光陰,真是太不應該了,也可能是一上大學我們的心理過渡期沒有很好的掌控,導致現在的我們,只是挨著過日子,沒有明確自己的目標,和c++程式設計師脫節,但我們要相信勤能補拙,better late than never!只要覺醒就不會遲。

第五:要懂得謙虛,雖然這是乙個伴隨我們成長的乙個詞,但究竟做到的能有幾人?我們都是處於學習的初期,對於c++上的很多東西,都是糊里糊塗。

我們要時刻準備詢問,問題!不找人的區別只找自己做題的差異,要就題論題,切不可就人論題!第六:

明白團結,人有乙個缺陷就是對自己知道的往往熟視無睹,老是追求前衛的,但結果往往是適得其反。我們現在處的環境是大家都有乙個組,倘若有人完不成作業,那麼同組的人就難辭其咎。整個組必須協調。

切不可個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簡短但不簡單的實習就這樣接近尾聲,這裡給我留下的是滿滿的回念,滿滿的留戀。有的人在慶祝終於可以放假,終於可以輕鬆,但我更多的是,無奈,實習的時間真的是一晃而過!

在這裡我的動手能力明顯提高,對於自己學c++也更多了些理性,對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也有了眉目。真的很感謝

這裡的老師,尤其是我們的授課王煒老師,還有一直以笑容伴著我們的吳婕班主任。我們有時真的很調皮,給你們添了很多麻煩,但你們總是微笑對我們,謝謝你們!你們幸苦了!

個人實習心得

坐在教室,靜靜敲打著鍵盤,開始了回憶,那是一種難以名狀的感覺。是的!就是這種感覺!從腦海中搜尋實習第一天的情形,其實也不用搜尋,它一直在那裡興奮著,觸目可見。我當時是百感交集,因為是去達內,先前也略有所聞,所以就特緊張,擔心自己去了表現不夠好,擔心自己跟不上,擔心 我們先是開了乙個簡單的歡迎班會,就...

個人實習心得

2010年10月底到2011年1月頂崗實習的實習心得 頂崗實習的學校 麗江市永勝縣金官中學 頂崗學生原學校 雲南師範大學 頂崗學生 李月芬 學院 歷史與行政學院 專業 歷史學 班級 07歷史b班 年級 2007級 學號 074040126 2010年10月底到2011年1月頂崗實習的實習心得 201...

個人實習心得

個人實實在在的職場心得 大學畢業四年多,在私企上了一年多,國企三年多,沒有自己的職場技巧,也沒有多大的心得體會,但是我覺得不管怎樣的職場,最重要的一是工作第一,熱心你愛的職業,做你喜歡做的事,在日常工作中積累工作經驗,提高自己,豐富自己的閱歷 二是人際為王,不論你工作能力怎麼樣,人際是關鍵,處理好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