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的積極應對

2022-02-19 11:29:08 字數 985 閱讀 8019

【摘要】本文通過對市政移交專案在運用上獲得的有利條件進行分析,並把其中遇到的困難做出研究,以此來提出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的積極應對方案。

一、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方案實施的有利條件(1)為投資者開闢了新的投資模式。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的出現,可以減少投資者在投資專案時對收取回購資金的投資風險,大大縮短了市政建設投資的資金回購期的回購時間。這對於正在或是將要進行市政工程建設的大中型工程企業來說,無疑開闢出了一條新的投資模式。

(2)減輕了**在市政建設上的資金壓力。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的出現,在資金獲取上不主要依靠**的資金投放,減少了市**在建設投資上的財政壓力。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可以由大中小型建設施工公司引入資金到市政建設中去,進行施工建設。

引入企業資金進入到市政建設投資上,分擔了**的財政支出狀況,避免**財政上的過渡緊張,引起的資金斷流現象發生,還為建設施工公司間的良性迴圈發展提供了便利條件,市政的基礎建設也可以得到有效的資金保障,市政專案可以在預計的時間內完工。(3)加快了市政建設的速度,穩定了社會秩序。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這種模式的出現,引入外資進入到市政建設中,防止了**因財政斷流而導致專案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確保了市政專案的工程進度和工程效率,實現了資源的優化配置,加快了市政建設的腳步。

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要求投資者在施工期間不可在專案未完工之前,提前向**所要建設專案的費用,或是向**預先支付專案的一定費用,這防止了投資者的提前撤資現象的發生。也要求投資者不可以拖欠原料**商以及施工工人的任何錢款,杜絕了投資者拖欠工資和不付錢款等問題的出現,有利於社會秩序的穩定發展。

二、市政工程建設移交專案方案在移交過程中所存在的問題(1)移交工程無法如期完成。市政工程建設專案主要是針對城市道路、城市橋涵、城市隧道、城市地下管廊、城市雨汙水收集、輸送和處理系統、城市河道和調配水、排灌幫浦站等設施。其中場地的分類、橋梁涵洞的跨徑(表1)等都有具體的分類標準,這些建設都有著嚴密的精確數字作為建設的標準。

但一旦進行專案的交接,一些市政建設設施都是在建設到一半中被交接的,一些資料的遺失或是落掉,都會引起建設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完工的現象發生。

市政工程專案簡介

道路情況簡介 一 經五路 經五路南起黃龍渠,北至緯二路,全段總長1860公尺,其中2010年10月建成逍襄路以北路段900公尺 2011年5月建成逍襄路以南路段960公尺。雙側排水管道總長4030公尺。總投資共計1255萬元。主道寬18公尺,為雙向四車道,兩側行人路各寬6公尺。目前經五路北段亮化 綠...

市政工程建設專案中施工管理

摘要 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飛速發展和新農村建設進度的不斷推進,國家和地方 對市政剛才建設的重視和投資力度也在逐步加大,市政工程行業也隨著經濟的迅速增長而快速發展。市政工程建設專案中的施工管理也取得了顯著的成績,但是目前質量事故 費用超支 工期拖延和各種安全事故等問題依然存在,特別是近幾年來出現的數起...

建設辦市政工程管理規定

工程質量通病防治的管理規定 一 常見的工程質量通病 詳見質量通病的防治 二 工程質量通病防治的管理規定 1 承包人應按照施工圖紙及相關技術標準規範,針對常見的工程質量編制 工程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並報監理業主審批。2 監理對承包人提交的 工程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應及時審批,並制定相應的監理檢查 檢驗 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