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管理制度

2022-02-11 12:35:42 字數 1718 閱讀 5706

第一部分

事業發展部職能

事業發展部職能

一、部門名稱:事業發展部

二、直接上級:副總經理

三、下屬崗位:高階專案經理、專案經理、專案助理、設計師、內勤

四、部門本職:事業發展部是在總經理及分管副總經理領導下,負責公司專案開發和具體工程等實施的職能部門。

五、職能描述

(一)負責公司新專案開發的可行性分析、工程估算、專案地的前期勘察、依法取得施工相關的**許可檔案。

(二)負責公司工程專案施工的招標、計畫、組織、實施等管理工作。

(三)負責控制檢查各施工單位在專案施工中的工程質量、工程進度、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的實施。

(四)負責全面執行公司財務管理制度。

(五)負責配合做好工程預結算工作、檔案整理,按各工程合同要求及工程進度情況進行工程款支付報批。

(六)負責工程完工後的交付驗收及工程質保期內質量問題的落實解決。

(七)完成上級領導臨時交給的其它任務。

第二部分

事業發展部組織機構圖

專案組組織機構圖

注:編內人員13人

第三部分

事業發展部

崗位職務說明書

一、部門經理職務說明書

二、事業發展部副經理職務說明書

三、事業發展部高階專案經理職務說明書

四、事業發展部專案經理職務說明書

五、事業發展部專案助理職務說明書

五、事業發展部內勤職務說明書

六、事業發展部設計師職務說明書

第四部分

專案組部門管理規定

事業發展部工程立項管理規定

一、目的

確保投資意向與國家產業政策和公司發展戰略保持一致,可行性研究科學、準確、公正。

二、適用範圍

公司營業範圍內的新專案開發。

三、職責

按照公司要求編制專案建議書。

四、具體規定

(一)按照公司要求編制專案建議書,內容包括:專案概況;專案前期勘查(政策法規、及工程方面的可行性研究);專案的初步規劃圖;工程概算;工程進度分析;《專案建議書》要做到協調平衡。編制完成後報總經理審批。

(二)根據總經理批示意見及確定相關人員組成專案分析小組對批准的《專案建議書》開展可行性研究、編制可行性報告。可行性研究是對專案在技術、工程、財務、經濟、組織、外部協作條件上是否合理和可行,進行全面分析、論證,做多方案比較,為立項決策提供依據。對於專業性強和較為複雜的工程專案,事業發展部委託專業機構進行可行性研究,並形成可行性研究報告。

(三)由總經理組織相關人員組成立項評審小組(必要時委託具有資質的專業機構參與)對《專案建議書》和《可行性研究報告》進行論證和評審,出具評審意見,作為專案決策的重要依據。專案評審時要重點關注專案相關政策法規、投資方案、投資規模、資金籌措、工程預算、經營規模、布局選址、技術、安全、環境保護等方面情況,核實相關資料的**和取得途徑是否真實、可靠,特別要對經濟技術可行性進行深入分析和全面論證。

(四)工程立項後、正式施工前,公司事業發展部依法取得**部門在建設用地、城市規劃、環境保護、安全、施工等方面的許可。公司內部的修善和改造專案無需進行《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專案評審意見》,在取得**相關許可後可直接進入工程管理流程。

五、檢查與考核

事業發展部是否按公司要求及時整理上報相關材料,且材料是否科學、準確、合理。

事業發展部工程設計工作管理規定

一、目的

規範設計工作流程,保證設計理念得以實現。

二、適用範圍

事業發展部負責的工程建設。

部門管理制度

員工請假制度 1 員工每月通常請假不超過兩天 病假除外 2 員工需要提前一天向公司提出請假申請,經公司批准後方可請假 3 員工一次性請假超過兩天的需經理批准 含兩天 4 員工應在第一時間向公司提出病假申請,並說明身體狀況,病癒後需向公司出示定點醫保單位出據的就醫證明,不能出據證明者作曠工處理 5 非...

部門管理制度

技術部門 職責管理制度 2015年3月18日 一 技術部門組織機構與任務 目前技術部門有機械設計2 人,電氣設計人員4人,視覺4人 文職人員1人 承擔公司機械設計 電氣設計 及公司資料的整理與儲存任務。二 技術部門人員職責 1 機械 電氣設計人員工作職責 為公司業務開展提供各種技術方面的支援。解答客...

部門檔案管理制度

交旅地產公司開發部 檔案管理辦法 一 總則 1 為加強部門檔案工作,充分發揮檔案作用,全面提高檔案管理水平,有效地保護及利用檔案,為公司發展服務,特制定本制度。2 部門檔案,是指部門從事經營 管理以及其他各項活動直接形成的對公司有儲存價值的各種文字 圖表 聲像等不同形式的歷史記錄。公司檔案分為受控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