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管理制度

2022-01-09 12:35:26 字數 1951 閱讀 2299

技術部門:

職責管理制度

2023年3月18日

一、技術部門組織機構與任務

目前技術部門有機械設計2 人,電氣設計人員4人,視覺4人 ,文職人員1人 。 承擔公司機械設計、電氣設計、及公司資料的整理與儲存任務。

二、技術部門人員職責

1、機械、電氣設計人員工作職責

a、為公司業務開展提供各種技術方面的支援。

b、解答客戶提出的技術方面的疑難問題,能結合客戶實際情況,本著對客戶負責、為客戶服務的態度耐心給予解決。

c、按時完成各種標準及非標合同的設計工作。

d、及時整理圖紙入庫,做好公司系列圖紙的標準化工作。

e、經常與業務部門、安裝部門、生產採購部門協調溝通,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f、做好產品的改進與開發工作,不斷創新,提高產品質量。

g、做好設計過程中的分析、計算工作,不能只靠經驗,要有成本觀念。

h、不斷學習各種新知識、新軟體並應用於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2、部門文員工作職責

a、負責部門各種檔案資料的整理歸檔。

b、部門標準及非標圖紙、配置明細、裝箱單、合同變更單的發放。

c、各個合同隨機資料的整理與發放。

d、所有合同資料的收集儲存。

e、部門試製圖紙資料的分發與儲存。

f、部門標準圖紙變更的圖紙更換工作。

三、技術部門管理制度

1.部門日常管理制度

a、部門人員需保護好辦公環境。

b、個人保持自己桌面整潔。

c、不遲到早退,有事需向主管領導請假。

d、下班後保證關閉個人電腦主機及顯示器。

e、下班後最晚離開人員需關閉門窗、燈、空調、辦公室門上鎖。

f、部門人員間需團結、友愛,避免謾罵、打架等不文明現象。

g、部門所有人員需按崗位說明書,做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

2.合同設計管理制度

a、合同設計人員需按時按期完成專案產品設計,不影響生產及訂單交付工作。

b、設計人員需認真細心、保證設計的正確性。

c、做好合同前期的技術支援工作。

d、經常與他、業務部門、安裝部門、生產採購部門協調溝通,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e、做好設計過程中的分析、計算工作,不能只靠經驗,要有成本觀念。

f、非標專案合同要有設計人員、校核人員、審核人員三方簽字後方可下發。

3.新產品研發管理制度

a、新產品要針對公司及產品實際情況,要有先進性,適用性。

b、積極學習新工藝、新方法,並應用於研發工作中。

c、新產品需經評審通過後方可用於生產。批量產品要經過試製後才能進行批量生產。

d、新產品通過評審後,設計人員應及時整理入庫形成標準圖紙。

e、做好開發設計過程中的分析、計算工作,不能只靠經驗,要有成本觀念。

f、經常與銷售部門、安裝部門、生產採購部門協調溝通,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g、新產品開發要遵循新產品開發流程,要有方案確定、評審、試製、小批量生產、正式生產等工作流程。

4.技術部門電腦使用管理制度

a、任何人不允許隨意更改電腦內設定。

b、在工作時間不允許玩遊戲,不允許看影片。

c、晚上最後離開辦公室的人必須關閉電腦。

d、上網只能幹與工作有關的事情。

e、有關各項設計資料統一放乙個目錄內並命不同的名稱。

5.技術部門檔案資料、量具管理制度

a、部門檔案資料由專人負責影印、發放

b、每個專案合同要求、方案圖、明細、裝箱單、技術圖紙統一裝袋,註明合同編號,資料袋內容由技術部門統一保管。

c、對技術部門試製產品,所有試製圖紙、投產明細技術部留原件儲存。

d、對技術部門下發的圖紙變更、合同變更,技術部門留原件儲存。

e、對各種隨機資料統一保管、按發貨順序發放。

f、外發的檔案、報告必須由經理檢視並簽字,同意後方可外傳,外傳的檔案、報告要填檔案發放記錄表,交給負責人統一保管。

g、檢視資料、圖紙的人員看完資料後,放回原處,不得隨便擺放。

部門管理制度

員工請假制度 1 員工每月通常請假不超過兩天 病假除外 2 員工需要提前一天向公司提出請假申請,經公司批准後方可請假 3 員工一次性請假超過兩天的需經理批准 含兩天 4 員工應在第一時間向公司提出病假申請,並說明身體狀況,病癒後需向公司出示定點醫保單位出據的就醫證明,不能出據證明者作曠工處理 5 非...

部門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 事業發展部職能 事業發展部職能 一 部門名稱 事業發展部 二 直接上級 副總經理 三 下屬崗位 高階專案經理 專案經理 專案助理 設計師 內勤 四 部門本職 事業發展部是在總經理及分管副總經理領導下,負責公司專案開發和具體工程等實施的職能部門。五 職能描述 一 負責公司新專案開發的可行性分...

部門檔案管理制度

交旅地產公司開發部 檔案管理辦法 一 總則 1 為加強部門檔案工作,充分發揮檔案作用,全面提高檔案管理水平,有效地保護及利用檔案,為公司發展服務,特制定本制度。2 部門檔案,是指部門從事經營 管理以及其他各項活動直接形成的對公司有儲存價值的各種文字 圖表 聲像等不同形式的歷史記錄。公司檔案分為受控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