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管理制度

2021-06-25 13:31:18 字數 3798 閱讀 2284

員工請假制度

1、 員工每月通常請假不超過兩天(病假除外)

2、 員工需要提前一天向公司提出請假申請,經公司批准後方可請假

3、 員工一次性請假超過兩天的需經理批准(含兩天)

4、 員工應在第一時間向公司提出病假申請,並說明身體狀況,病癒後需向公司出示定點醫保單位出據的就醫證明,不能出據證明者作曠工處理

5、 非特殊情況員工請假不超過一周,請假超過一周的扣發當月獎金

員工考勤制度

作業時間:(冬季)

6、 白班:07:30—11:30 13:30—18:00

7、 統班:07:30—11:30 13:30—16:00 18:00—21:00

8、 員工實行「做三休一」制度,每次休息後的第一天做統班

9、 員工需按時到達所屬的採集區域,登陸系統,並在半小時以內上報第一條資訊。(考勤按每個上班時間段的第一條資訊時間記錄)

10、 員工遲到(早退)或連續脫崗二小時以上視為曠工,員工遲到(早退)或連續脫崗半小時至二小時,考勤半天,員工遲到(早退)或連續脫崗半小時以內扣發當天獎金。

11、 月累計遲到(早退)半小時以內四次以上(不含四次),扣除當月獎金50%,月累計曠工達三日的扣發當月獎金,累計曠工四日以上(不含四日)作辭退處理

12、 未經管理員許可,私自換班、換崗或找人代班,作曠工處理

13、 無故不出席公司、部門或管理員組織的會議、培訓及其它活動的,扣除當月獎金50%

14、 上班時間在做與資訊採集無關的事,教育不改的作曠工處理

15、 新員工上崗須經過三天以上的培訓經,考核合格後方可持證上崗,培訓期間不考勤

員工管理制度

16、17、 員工應嚴格遵守資訊採集員的崗位職責

18、 員工應嚴格遵守採集作業時間制度

19、 員工應嚴格資訊採集器的使用保管維護制度

20、 員工應嚴格公司的請銷假制度

21、 嚴禁員工謊報、或傳送過時(超過半小時)資訊,即虛假資訊

22、 嚴禁員工垮區域採集和小區內採集

23、 嚴禁員工在採集過程中邊騎車邊操作採集器或拍攝]

24、 員工有消積怠工現象,經教育不改的作辭退處理

25、 員工上班必須著裝整潔(夏季不得穿背心、短褲、拖鞋)

26、 員工辭職必須提前半個月向公司提出書面申請報告,否則需繳納(300元)違約金

27、 員工達不到「三個全覆蓋」要求的抽查達三次上作辭退處理

28、 連續兩個月差錯率最高的員工作辭退處理

29、 員工在未辦理完辭職手續前,仍需遵守公司制度

30、 員工因個人原因給公司司造成損失的應由其個人承擔一切責任

31、 工作時間喝酒,酒後上崗的、尋釁滋事的,經教育不改的作辭退處理

32、 不服從管理,頂撞管理員、造謠生事,撥弄是非,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的作辭退處理

33、 員工如在管理員每月兩次的巡查中有違規違紀行為,扣發本月獎金

34、 不按時規定充電備電,造成工作時間無法使用手機工作造成脫崗的按考勤制度處理

35、 在工作中如發生疑問、判斷不清及發生其它無法處置的情況時,應及時向管理員匯報

員工獎罰制度

36、 員工每天採集資訊需達到10條有效資訊,完不成任務的扣發本月獎金,日平均有效資訊達10條以上,每條有效資訊獎勵1元(有效資訊指處理中的資訊)

37、 普查區的有效資訊按60%計算,即每天需完成10條有效資訊,完不成任務的扣發本月獎金,月平均有效資訊達300條以上,每條有效資訊獎勵1元

38、 長晚班人員,在晚班作業時間內必須完成10條有效資訊,完不成任務的扣發當月獎金30%

39、 員工當天必須完成的核查任務,因個人原因完不成任務的,每條核查扣發獎金2元

40、 傳送虛資訊的採集員,除承擔給公司造成的經濟損失外,還得承擔給公司造成的榮譽損失(50-100元/條)。

41、 因市民舉報,經核實屬實的失報漏報資訊,員工需承擔因此給公司造成的經濟損失(500元/條)

42、 員工違反文明作業,工作態度粗暴,若發生一次有責糾紛,或被投訴事實成立,扣發本月獎金

43、 出現差錯資訊(**不清、**不符、位址不不清、無錄音描述、非規定上報、社群採集、其它主觀因素造成不立案)每條扣1元

44、 員工違返請假制度、考勤制度、管理制度的按制度處理

辦公室人員管理制度

1、 辦公室人員應嚴格上、下班時間制度,不遲到、早退

2、 辦公室人員應嚴格值班制度

3、 經理應嚴格執行分部經理職責

4、 管理員應嚴格執行資訊採集管理員崗位職責

5、 管理員應嚴格落實區域巡察制度、擬定巡察計畫(每月對所屬員工每人巡察兩次)

6、 管理員應嚴格落實員工考勤制度

7、 經理、管理員堅決杜絕向員工、社會人員吃拿卡要

8、 經理、管理員應文明管理,不辱罵員工

9、 經理、管理員應愛護、保管、分配好辦公器具物品

10、 因個人原因給公司造成損失的,當事應負全責

資訊採集管理員崗位職責

11、 負責所管轄區域數字城管資訊採集的管理工作,協助專案經理完成市數字城管中心和公司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對公司和專案經理負責。

12、 協助專案經理工作,科學合理安排資訊員的日常工作量、行進路線。

13、 熟練掌握所轄管員工的思想動態,及時向專案經理匯報,為對資訊採集員的思想教育和業務培訓內容和方向提供依據,

14、 擬定巡查計畫表,做好巡查工作,及時處理巡查中發現的問題,並上報專案經理;

15、 負責對所轄管員工的檢查、指導、考核。

16、 做好資訊採集員的作息安排,負責所轄管資訊採集員的日常考勤。

17、 協助專案經理及時處理各項應急突發事故、建議和投訴。

18、 完成公司和專案經理交給的其他任務。

資訊採集員的崗位職責

1、 資訊採集員在公司數字城管資訊採集部的領導下工作,自覺服從管理人員的管理和監督,對專案經理和分管區塊管理員負責。

2、 積極參加由公司或本部門組織的各種培訓、會議及各種活動,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3、 遵守公司制度,注意作業安全,講究職業道德和自身形象,文明值勤。

4、 工作時間內嚴格遵守公司規定,不喝酒,不閒聊,不做與資訊採集無關的事。

5、 執行上級規定的資訊採集行進路線、完成巡查密度、覆蓋無縫隙的要求。

6、 完成上級規定的資訊採集量,並按規定及時上報資訊,努力做到無錯報、漏報,力爭完成上級交辦的超量指標。

7、 及時處置相關資訊的反饋,對反覆案件的處置要相應的反覆反饋,提高處置問題的時效性。

8、 愛護資訊採集器,確保採集器正常執行。如遇採集器發生故障,應及時上報維修。採集器不得在工作範圍以外使用。

9、 落實資訊保密的規定,不向無關人員外洩數字城管中的軟體資料和各項內部資訊。

10、 及時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任務。

資訊採集器使用保管維護制度

1、 資訊採集器實行定人使用、定時使用、一人一機使用的保管原則。

2、 堅持上班開機、登陸系統、正常操作,下班時退出系統後關機的流程。

3、 資訊採集器嚴禁在工作時段、工作區域以外使用。

4、 資訊採集器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項。

5、 員工應熟練掌握正確使用資訊採集器的方式方法,注意及時充電,及時按規定刪除過

時資訊,確保採集器政黨使用。如因使用不當造成無法開機,無法接收上級指令,作曠工處理。

6、 員工不得將採集器轉借他人,挪作他用;不得改變、拆裝、更換、損壞採集器及配件;

不得故意改變既定設定,否則,由此造成的損壞,由責任人賠償。

7、 採集器發生故障,應立即報修,不得以採集器故障為藉口,擅自脫崗、離崗。

8、 因違反操作規則、使用不當引起採集器損壞,其維修費用由使用人承擔。

9、 保管不善,丟失資訊採集器由本人照價賠償。

部門管理制度

技術部門 職責管理制度 2015年3月18日 一 技術部門組織機構與任務 目前技術部門有機械設計2 人,電氣設計人員4人,視覺4人 文職人員1人 承擔公司機械設計 電氣設計 及公司資料的整理與儲存任務。二 技術部門人員職責 1 機械 電氣設計人員工作職責 為公司業務開展提供各種技術方面的支援。解答客...

部門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 事業發展部職能 事業發展部職能 一 部門名稱 事業發展部 二 直接上級 副總經理 三 下屬崗位 高階專案經理 專案經理 專案助理 設計師 內勤 四 部門本職 事業發展部是在總經理及分管副總經理領導下,負責公司專案開發和具體工程等實施的職能部門。五 職能描述 一 負責公司新專案開發的可行性分...

部門檔案管理制度

交旅地產公司開發部 檔案管理辦法 一 總則 1 為加強部門檔案工作,充分發揮檔案作用,全面提高檔案管理水平,有效地保護及利用檔案,為公司發展服務,特制定本制度。2 部門檔案,是指部門從事經營 管理以及其他各項活動直接形成的對公司有儲存價值的各種文字 圖表 聲像等不同形式的歷史記錄。公司檔案分為受控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