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多反思

2022-02-10 18:25:35 字數 683 閱讀 6412

第三單元我有許多好朋友

《誰的朋友多 》教學反思

這節課對於我和學生來說,都是一次快樂的體驗,現將授課情況和自己的感受整理一下。《誰的朋友多》是《品德與生活》第三冊第一單元《誰的朋友多》中的第一課。通過這節課的學習,要讓孩子們喜歡和小夥伴交往,並能體驗到交往的快樂;知道朋友多,快樂多;讓孩子們嘗試處理在與夥伴交往中遇到的問題,初步體會與小夥伴交往中要互相尊重、友愛、公平、互相幫助,有了問題要協商解決。

在課堂過程中,我極力營造了輕鬆愉快的學習氛圍,通過遊戲的形式進入本節課。同時極力表達自己想和同學們交朋友的心情,營造和學生平等的氛圍。本堂課我設計了七個教學環節:

1、遊戲——找朋友。2、小記者採訪。3、才藝表演。

4、我們一起玩。5如何交朋友。6、做遊戲——找新朋友。

7、畫自己的新朋友。通過這七個環節,我盡量給小組同學介紹小夥伴的時候,同學們的表達慾望就源於聽者的表現,我到每個小組裡巡視的時候,蹲下來用心地傾聽,眼神和表情向學生傳遞著期待,一句簡單的「真有意思」,學生就像得到了莫大的鼓勵,那股高興勁溢於言表。其他同學也受到了啟發,就連最靦腆的孩子也搶著說,從而,學生從回憶裡再次體會到了和小夥伴交往的快樂。

在「如何交朋友」這一環節,我通過出示**,引導學生觀察圖,引導學生發現問題,並說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我沒有對學生進行說教式的方法,而是希望在課堂生成的問題中,引導學生獨立思考,互相啟發,解決實際問題。這是最能考驗教師教學技巧的地方。

她是我的朋友反思

東關小學高書燕 她是我的朋友 是小學語文新課程第六冊第五單元的一篇含蓄機智的課文,講的是戰爭時期的乙個故事。孤兒院的孤兒阮恆,為了救護受傷的同伴,毅然冒著死亡的危險獻出了自己的鮮血,挽救了同伴的生命,當問他為什麼要獻血時,他只是說 她是我的朋友 課文通過對阮恆獻血神情 動作的真實描述,生動地展現了他...

主題反思我的動物朋友

2018年度第一學期主題活動反思 杜鵑園區 教研組 杜鵑園區執筆者 董雪峰 張秋羽 11月19日 12月 21 日 一 主題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是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貴自然資源。動物,有天上飛的,有地上跑的,有水裡游得,還草里蹦的,千姿百態,瑰麗多彩。獵豹那矯健優美快如...

幼兒中班社會說課稿 我的朋友多

中班社會活動 我的朋友多 活動目標 1 在唱唱 看看 說說 玩玩中體驗朋友多的樂趣,並樂意 大膽地和別人交朋友。2 正確認識自己與朋友交往中和言行,知道怎樣做才對,學習一些交往技能。3 初步學會關心幫助同伴,增進愛同伴的情感。活動過程 1 韻律活動 找朋友,感受找到朋友的愉快。師 讓我們跟著 一起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