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秋季開學第一課 第一次國旗下講話

2022-02-10 10:26:01 字數 501 閱讀 4241

學校秋季開學第一課(第一次國旗下講話)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假期的輕鬆和舒適似乎還意猶未盡,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回到熟悉的校園,繼續揚帆開始新的旅程。在此我代表校領導及全體老師,對你們安全返校表示熱烈地歡迎和祝賀。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們都在不斷地成長,祝賀大家又都公升上高一年級。放假前,我們在此歡送上一屆初三同學畢業,今天,我們的右手邊又迎來了一年級可愛的新同學,為我們學校注入新鮮的血液,讓我們用掌聲歡迎他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上,讓我們記住,中年級哥哥姐姐們要關心、照顧他們,這邊高年級的同學們更要關心、照顧他們。

一、安全記心間我們的生命如此燦爛,活著的分分秒秒都十分精彩;然而有時又很脆弱,一不小心就可能受到傷害,甚至遭到毀滅。生命只有一回,因此我們要時時刻刻要把安全記心間。暑假裡我們就聽到許多安全事故,**火災,****,**溺水,**交通事故**多少……-聽到這些真叫人心痛震驚。

很多時候安全與危險只有一步之差,需要我們時刻警惕,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食品衛生,注意用火用電安全,注意遊戲安全,注意防雷、防溺水等等。

2019春季開學第一次國旗下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 尊敬的老師們 過去的一年,我們在文化知識學習 自主合作 學習 綜合實踐活動 身體素質鍛鍊等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大多數同學出色地完成了學習任務,初步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 自主的生活習慣和文明的行為習慣。過去的一年,老師們更加敬業,學校管理更加規範,校風更優,學風更濃,學校有了新發展。...

春季開學後第一次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專心致志,做學習的主人 滿懷著憧憬和希望,我們開始了新學期,這是乙個能讓我們實現理想,見證成長的乙個學期。然而,激越澎湃之後,隨之而來的卻不盡是歡聲與笑語,學習上雖然有著快樂,卻已不再輕鬆,面對著乙個個強手,看著他們的出類拔萃和獨立張揚的個性,你或許自卑,...

春季開學後第一次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專心致志,做學習的主人 隨著新課改的全面展開,學習和生活都向我們敞開了新天地,也給了我們更多的挑戰。每一位同學都要隨時根據階段考試的結果,和老師們的指導適時進行調整,不要自以為是,只埋頭學習,不明確方向。這就要求我們要從現在起 首先,要養成上課積極思考,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