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友誼一則寓言故事道出

2022-02-07 03:19:26 字數 535 閱讀 6092

一則寓言故事道出的真正友誼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下面來講一則寓言故事,從故事中道出的真正友誼:

傍晚,乙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乙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衝下山坡;兔子一聽,更是一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中閃出,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隻手。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55則寓言故事

55則寓言故事 文言翻譯 1 傅馬棧最難 桓公觀於廄 問廄吏曰 廄何事最難?廄吏未對,管仲對曰 夷吾 嘗為圉人 矣,傅馬棧最難 先傅曲木,曲木又求曲木 曲木已傅,直木無所施矣。先傅直木,直木又求直木 直木已傅,曲木亦無所施矣.管子 小問篇 翻譯 桓公察看馬廄,問養馬人道 馬廄裡的事什麼最難?養馬人還...

寓言故事12則

兩頭馬兩頭馬兒在一起吃草,青馬問黑馬 喂!你的草是什麼味道?黑馬道 士多啤梨味!青馬靠過來吃了一口,憤怒地喊到 你騙我!黑馬輕蔑地看他一眼,回道 笨蛋,我說的是草沒味。聆聽是營銷的最好技巧!你是否真的懂客戶?某富翁想娶老婆,有三個人選,富翁給三個女孩各一千元,請她們把房間裝滿。第乙個女孩買了很多棉花...

現代寓言故事兩則

狼和小羊 飢餓的狼領著乙隻同樣飢餓的狐狸,到處尋找獵物。它們來到一條小河邊,看到乙隻小羊在河邊飲水。狼非常想立即吃掉小羊,但考慮到自己的聲譽,只好涎著口水,對小羊說 你這個壞東西,你去年說我的壞話,你還記得嗎?我去年還沒有出生呀,親愛的狼先生!小羊說。那就是你父母說過,你要為它們說過的話負責 我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