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科學讀後感

2022-02-05 03:31:13 字數 445 閱讀 9180

「夜晚的天空為什麼是黑的?」同學們一定會說,因為夜空中沒有太陽的照耀。但是,無限的宇宙充滿了無數個恆星構成的星系雖說夜晚沒有太陽的照耀可是那滿大的星星,很多都是會發覺發熱的「太陽」呀。

一顆恆星的光芒的確很微弱,但是無數顆恆星的光芒合起來應該是無限的亮,夜空也應該處處是一片光明。可事實上為什麼是黑的呢?

美國天文學家哈勃等人觀測發現,幾乎所有的河外星系都在遠離我們而去,即宇宙像正在充氣的氣球似的膨脹著,越來越大,距離我們越來越遠的星系遠離我們而去的速度越快。星系退行使星系輻射到我們這裡的光減弱,距離我們很遠很遠的河外星系,可能會以光速退行,以致發出的光傳不到地球上來。因此,雖然宇宙是無限的,但光可以照到的天體數量是有限的。

只要那些有限的天體先到地球上的光比太陽少,地球上的日夜就取決於太陽。就這樣,這個秘密被解開了。

因為有了科學,我才對我不知道的事物、事情有了認識。讓我們帶著對科學的興趣和對科學**的嚮往。

小學科學新課程標準》讀後感 王萍

王萍本學期,我利用閒暇時間學習了 小學科學新課程標準 感受頗多,對科學課的性質 教師的角色 的內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小學科學課程是以培養科學素養為宗旨的科學啟蒙課程。科學素養的形成是長期的,早期的科學教育將對乙個人科學素養的形成具有決定性的作用。科學課以培養小學生科學素養為宗旨,積極倡導讓學生親身經歷...

科學讀本讀後感

上課時,我們的姜老師給我們做實驗,我睜著大眼睛看著實驗,覺得有趣極了。哦,原來這就是 熱脹冷縮 啊!下課後我認真的讀了 科學讀本 夏天,氣溫公升高到20度以上,有很多物體會膨脹,包括空氣 冬天就正好相反,物體大部分會收縮。鐵軌之間要留一段距離,高壓線不能繃得太緊,就是因為怕它們熱脹冷縮,發生事故。這...

《科學的廣告》讀後感

我的廣告生涯 科學的廣告 讀後感 廣告大師奧格威這樣評價 我的廣告生涯 科學的廣告 如果不把這本書讀上七遍,任何人都不能夠去做廣告。他改變了我的一生。能夠讓奧格威評價如此之高的書,那我們該學習的地方就太多了。克勞德 霍普金斯在書中講述了自己多年的廣告經驗,並指出了科學的廣告該是什麼樣的。在心理這一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