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2022-11-03 17:30:04 字數 656 閱讀 6250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我們寫字的紙是誰發明的?飛機是誰發明的?海王星是誰發現的?他們是為科學而奮鬥一生的科學家。

在《葉永烈講述科學家故事100個》中,有妙手神醫——華佗;有飛機兄弟——萊特兄弟;有炸不死的人——諾貝爾有鐳的母親——居里夫人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科學家是多麼勤奮,惜時如金;科學家是多麼勇敢,知難而進;科學家是多麼謙遜,永不滿足;科學家是多麼好學,孜孜不倦;科學家是多麼堅定,扞衛真理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數學家蘇步青了。他酷愛文學,喜歡寫填詩詞。外語也很好,還喜歡**,喜歡貝多芬和《天鵝湖》蘇步青在學習上有乙個特點——「學不偏廢」,全面學好。

正因為他有廣博的知識,所以當他鑽研數學時,觸類旁通,容易深入。他讀書常常不唯讀一遍,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讀書,第一篇可先讀個大概,第二篇,第三篇逐步加深體會。

要讀到這本書的優點·缺點和錯誤了,這才算讀好了,讀精了。」蘇步青說:「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不過幾十歲,但充分利用起來,這個價值是不可低估的。

細水長流,積少成多,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從蘇步青的讀書方法讓我明白,讀書要深入淺出,不能囫圇吞棗,要不書中的內容不甚了了。

讀完這本書,我豁然開朗:原來成才之路靠的是自覺自悟,那些有成就的人都不是在媽媽爸爸的威逼下苦讀出來的,他們靠的是勤奮和悟性。

《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 讀後感 大家可曾有過這樣的疑問,是誰發現了哈雷彗星?是偉大的科學家哈雷。是誰發明了 儀?是偉大的科學家張衡。是誰寫出了醫學巨著 本草綱目 是偉大的醫藥學家李時珍。讀了 科學家故事100個 這本書讓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華羅庚。他是一位自學成才的數學家,在昆明西南聯大做過教授。剛才說過,...

《大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大家一定都知道牛頓吧,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 大科學家的故事 這個書介紹了許多科學家是如何努力攻關,刻苦學習的故事。其中有乙個故事是講牛頓的 逃離死神的小發明家 我讀了這個故事,深受啟發。逃離死神的小發明家 講的是牛頓小時候體弱多病,生下來就失去了父親,牛頓小時候非常熱子大自然,也非常喜歡做...

小學作文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小學作文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一 我看了一本書,名叫 科學家的故事 在裡面,我了解了很多關於科學家的故事,其中我對童第周印象特別深刻。童第周是乙個生物學家,他成功剝離青蛙卵膜,在世界上享有盛譽。在這裡我非常佩服他 童第周在中學時,成績很差,但他毫不氣餒,急起直追,最後,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19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