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2021-03-03 23:57:07 字數 504 閱讀 4041

大家一定都知道牛頓吧,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大科學家的故事》,這個書介紹了許多科學家是如何努力攻關,刻苦學習的故事。其中有乙個故事是講牛頓的《逃離死神的小發明家》。我讀了這個故事,深受啟發。

《逃離死神的小發明家》講的是牛頓小時候體弱多病,生下來就失去了父親,牛頓小時候非常熱子大自然,也非常喜歡做小製作,上小學時因為經常做小製作,耽誤了學業,到中學時就知道努力學習了,因為他知道只有足夠的知識,才能指導他的發明創造,有一段時間牛頓經常去格蘭瑟姆鎮的野地裡觀察風力和風向,經過一段時間的仔細觀察,經歷了許多次風車模型的改進,終於做好了乙個非常美觀風車模型。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牛頓雖然成為一名偉大的科學家,可是,在他一次次成功實驗的背後,卻有乙個個殘酷的失敗的教訓。在我以前的學習、生活當中,才失敗一次就不想再幹下去、再學下去。

我讀了這個故事最深的感受就是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當時牛頓做小製作或實驗也都經歷的失敗,而他就能再堅持下去,我為什麼不能?我要學習他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它,而不是放棄,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願望。

《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 讀後感 大家可曾有過這樣的疑問,是誰發現了哈雷彗星?是偉大的科學家哈雷。是誰發明了 儀?是偉大的科學家張衡。是誰寫出了醫學巨著 本草綱目 是偉大的醫藥學家李時珍。讀了 科學家故事100個 這本書讓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華羅庚。他是一位自學成才的數學家,在昆明西南聯大做過教授。剛才說過,...

《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 讀後感 科學家 故事100個 讀後感 我們寫字的紙是誰發明的?飛機是誰發明的?海王星是誰發現的?他們是為科學而奮鬥一生的科學家。在 葉永烈講述科學家故事100個 中,有妙手神醫 華佗 有飛機兄弟 萊特兄弟 有炸不死的人 諾貝爾有鐳的母親 居里夫人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科學家是多麼勤奮...

小學作文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小學作文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一 我看了一本書,名叫 科學家的故事 在裡面,我了解了很多關於科學家的故事,其中我對童第周印象特別深刻。童第周是乙個生物學家,他成功剝離青蛙卵膜,在世界上享有盛譽。在這裡我非常佩服他 童第周在中學時,成績很差,但他毫不氣餒,急起直追,最後,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19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