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2022-11-02 18:45:01 字數 745 閱讀 1016

《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大家可曾有過這樣的疑問,是誰發現了哈雷彗星?是偉大的科學家哈雷。是誰發明了**儀?是偉大的科學家張衡。是誰寫出了醫學巨著《本草綱目》?是偉大的醫藥學家李時珍。

讀了《科學家故事100個》這本書讓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華羅庚。他是一位自學成才的數學家,在昆明西南聯大做過教授。

剛才說過,華羅庚是乙個自學成才的數學家,他因為家境貧寒,交不起學費,就休學了,但是他仍不放棄對數學的渴望,每天都要看將近十個小時的數學書。後來,華羅庚不幸染病,終生殘疾。他在貧病交加中刻苦自學,一邊幫媽媽打理店鋪,一邊勤奮的學習。

終於,他成為了乙個精通數學的人,做了清華大學的一位窮教授。

華羅庚酷愛數學,無論工作到多晚,他總不會忘記看數學書,埋頭鑽研數學題目,常常鑽研到深夜。

科學上的每乙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失敗之後才得出的。所以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變成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華羅庚以一種熱愛科學,勤奮學習,不求名利的精神,獻身於他所熱愛的數學研究事業。

他拋棄了世人所追求的金錢、名利、地位。最終,他的事業成功了。

華羅庚爺爺曾用過這樣的詩句,總結自己的治學經驗:發白才知智叟呆,埋頭苦幹是第一。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他又對青少年一代寄託了莫大的希望,曾寫道:發奮早為好,苟晚休嫌遲。最忌不努力,一生都無知。

科學家是多麼勤奮,惜時如金;科學家是多麼勇敢,知難而進;科學家是多麼謙遜,永不滿足;科學家是多麼好學,孜孜不倦;科學家是多麼堅定,捍衛真理&&讓我們向他們致敬,學習吧!

《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科學家故事100個 讀後感 科學家 故事100個 讀後感 我們寫字的紙是誰發明的?飛機是誰發明的?海王星是誰發現的?他們是為科學而奮鬥一生的科學家。在 葉永烈講述科學家故事100個 中,有妙手神醫 華佗 有飛機兄弟 萊特兄弟 有炸不死的人 諾貝爾有鐳的母親 居里夫人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科學家是多麼勤奮...

《大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大家一定都知道牛頓吧,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 大科學家的故事 這個書介紹了許多科學家是如何努力攻關,刻苦學習的故事。其中有乙個故事是講牛頓的 逃離死神的小發明家 我讀了這個故事,深受啟發。逃離死神的小發明家 講的是牛頓小時候體弱多病,生下來就失去了父親,牛頓小時候非常熱子大自然,也非常喜歡做...

小學作文科學家故事讀後感

小學作文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一 我看了一本書,名叫 科學家的故事 在裡面,我了解了很多關於科學家的故事,其中我對童第周印象特別深刻。童第周是乙個生物學家,他成功剝離青蛙卵膜,在世界上享有盛譽。在這裡我非常佩服他 童第周在中學時,成績很差,但他毫不氣餒,急起直追,最後,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19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