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評價及費率測定表

2022-02-03 08:33:10 字數 869 閱讀 8582

第五條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分基本費、現場評價費兩部分計取。基本費為承包人在施工過程中發生的安全文明措施的基本保障費用,現場評價費是指承包人執行有關安全文明施工規定,經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建築安全監督管理機構組織現場檢查和動態評價獲取的安全文明措施增加費。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按現行定額規定的計費基礎計算,具體標準規定如下:

一、基本費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基本費費率表

注:1.表中所列工程均為單獨發包工程。建築工程包括未單獨發包的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安裝工程及室內外裝飾裝修工程。

2.市政工程中的給水、燃氣、給排水機械裝置安裝、路燈工程執行單獨安裝工程標準。

二、現場評價費

現場檢查評價工作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建築安全監督管理機構組織實施。

建築安全監督管理機構依據《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制定現場評價及評分辦法。

現場評價實行動態管理,建築安全監督管理機構根據工程進度和監管需要對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分階段進行檢查評價。

建築安全監督管理機構依據檢查評價情況確定最終評價結果。評價結果分為優良、合格、不合格三個等級。

1、評價結果為優良者,計取現場評價費。

計算方法為:得分為80分者,現場評價費費率按基本費費率的40%計取,80分以上每增加1分,其現場評價費費率在基本費費率的基礎上增加3%,中間值採用插入法計算,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數字,第三位四捨五入。現場評價費費率計算公式如下:

現場評價費費率=基本費費率×40%+基本費費率×(評價得分-80)×3%。

2、評價結果為合格者,得分為70~80分,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按基本費計取,不計取現場評價費。

3、評價結果為不合格者,應進行整改,以整改後的評價結果作為測定和計取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的依據。整改後評價仍不合格者,不計取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評價及費率測定表

工程專案名稱 發包人工程合同價開工日期 工程規模承包人工程地點計畫竣工日期 現場評價情況 總分等級 安全監督管理機構意見 蓋章 年月日是 否 安全監督管理機構意見 蓋章 年月日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費率以定額人工費為取費基礎基本費費率 以定額直接費為取費基礎以定額人工費為取費基礎現場評價費費率 以定額直...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基本費費率表

1川建價發 2006 107號檔案 四川省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計價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加強我省建設工程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管理,保證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落實到位,切實改善施工從業人員的作業條件和生活環境,防止和減少安全事故發生,根據 川建價發 2006 107號檔案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基本費費率表1川建...

安全文明措施費費率表

附件2 房屋建築工程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率表 注 1 居住建築包括住宅 宿舍 公寓。2 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以國家標準 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的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價合計 綜合單價 為基數乘以相應的費率計算費用。作為控制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的最低總費用。3 對深基坑圍護 施工排水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