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 小學

2022-01-31 09:38:07 字數 2203 閱讀 7288

剛過去的一年,對於清涼小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是學校主動發展承上啟下的一年。前幾年,通過我們的努力,實現了預設的各項目標和任務,繼建立為省級實驗小學後,先後被確認為省級綠色學校、市教育科研基地、市課改先進單位、區十佳綠色學校。學校管理、辦學質量、學校面貌等方面都有了十分明顯的提高。

2023年學校確立了「綠色清涼」辦學理念,這為學校主動發展奠定了基礎,學校發展處於轉型時期,上級主管部門提出學校制定三年發展規劃,要實現主動發展,這無疑給我校的發展注入了催化劑,這一年中,我們花了較大的功夫,通過家長座談、教師問卷、行政討論、專家認證等數次反覆,認真回顧了學校的發展軌跡,分析了學校在發展中先進經驗和存在的問題,整體規劃了學校將來的發展。在總結出五大主要辦學經驗和五大主要存在問題的基礎上,確立了學校總體發展目標和三年發展規劃,在這一過程中「綠色清涼」辦學理念的內涵得到更科學提煉和肯定,綠色教育思想將成為清涼小學主動發展的精神支柱。

2023年是思變和實踐的一年。這年中靠我們自己克服因多位教師產假而引起的師資緊張的困難;克服了生源不盡理想的困難;克服了連續的學校基建而起引起資金缺乏的困難,基本完成了一年中的十乙個主要目標和五十四項重點工作。在主要目標中,環境教育、德育工作、課題研究等方面表現突出,學校先後承辦了天寧區德育工作現場會,天寧區環境教育推進會,天寧區環境教育研討活動,這些活動的承辦,錘煉了我們的能力,展示學校的工作,得到了很多的啟發,取得了良好的效應。

星級少年的評定,作為我校德育特色工程參加區現場評定受到一致肯定。2023年市德育先進學校評先中我校作為天寧區唯一的一所免評學校而獲得該項榮譽。在五十四個重點工作中,「走進海嘯」系列活動、「讓校園充滿綠」栽花植樹活動、綠色班級評選、綠色家庭建立、「六一」才藝展示活動、「校園點歌」欄目等專案目標明確,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新型,效果良好,受到學生的喜歡。

教學反思研討會,青年教師說課、上課、評課活動,質量分析會等專案,為教師的專業發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教師論壇專案下學期開始)。一年中我校師生共獲區級以上獎項158人次。

其中,國家級獎項5個,省級獎項11人次。《綠色學校》**、《相信明天》專題片、《人與水》學習網頁在第三屆全國環境教育教學作品大賽中分別獲一等獎、二等獎和優秀獎。蔣婷飛、宋妍參加全國課改實驗區蘇教版小學語文首屆美文誦讀大賽獲優秀獎,張衛平《美麗的鞋》一課,獲江蘇省說課和課件展示比賽一等獎。

王黎、陳靜、華舒豔、陳敏華、談麗萍、張群等老師的**也在省級評比中獲獎。我校教師自編自導的校歌《綠色光》童聲合唱作品在江蘇省第九屆少兒藝術節文藝賽演中獲一等獎。管業老師被評為常州市優秀藝術教育工作者。

在綠色教育思想的引領下,學校十分注重教師教育形象工程,全年家長投訴不到10起(包括**投訴),學生的滿意度達到80%以上。畢業考試成績100%合格,在全市六年級質量調驗中我校成績名列全區前五名。今年在繼校園道板工程、綠化工程後,在經費十分緊張的情況下,統籌安排,合理使用,在確保正常的辦公經費外,又投資近20萬元改造了電視演播室,建造了電子顯示屏,添置了膝上型電腦,擴建了會議室等專案,在基礎建設的同時不忘記教師辦公條件的改善和福利待遇的提高,今年我們又對個別辦公室添置了空調,改建了教工餐廳,提供了免費早餐,校長**、班主任津貼、月考核等福利均有20%以上的提高。

這些經費的**主要靠學校聲譽的提高,而招收的擇校生,2023年是我校創收最多的一年,捐資助學費由去年的六十幾萬元公升到八十餘萬元,同時,新開闢的店面房也開始產生效益。我相信只要我們有正確的辦學理念和戰略決策,有全體教職工的敬業和創新精神,有上級部門的大力支援,清涼小學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總結一年的成績,我認為主要做好了以下和件事:

一、信守辦學理念,化抽象為具體。

辦學理念不是一句空話和口號,而是全校應努力的方向,是學校所有工作的指導思想,也是衡量我們辦學與教育行為方式的標準。綠色清涼----相擁清涼綠色,開啟未來無限可能,這一辦學理念,不是我乙個人想起來的,也不是請專家編出來的,它是我校長期重視環境教育的一種文化積澱,是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晶。這一年,著力點放在辦學理念內涵的提煉和全校師生的宣傳工作上,我們通過數次教師討論、專家指點、行政提煉,綠色清涼的辦學理念內涵得到了統一和清晰,綠色教育的辦學思想也得到了教師們的認可,辦學理念在我校師生中走過了乙個從模糊到清晰的過程。

有了正確的辦學理念,學校各項工作就有了核心,找到自己發展的空間。一年中,《清涼小學家長委員會章程》、《「星級少年」評選方案》、《綠色家庭評選標準》、《學生權利保障公約》、《課題管理辦法》、《班級常規管理30條》、《節電、節水措施》、等制度和方案相繼出台,「綠色讀書月活動」、「六一」學生才藝展示活動、「綠色班級評選」、「廢舊電池」收集活動,學科滲透環境教育案例徵集,撰寫綠色故事、評選十佳綠化教師等活動有聲有色,這些制度和活動有力地促進綠色教育思想的形成,辦學理念已滲透到學校各項工作之中。

述職報告小學班級紀律委員述職報告

大家好,我是咱們財會2班紀律委員小學xx,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給了我這個管理班級紀律的機會,謝謝大家在這乙個多月中的積極配合。能相遇在一起就是一種緣分,我們是從四面八方而來,在河南質量工程職業學院相遇,最後都相聚在我們財會2班這個溫暖的集體,我想,在財會2班這三年時光,會成為我們每個人永恆的記憶。古...

述職報告小學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我是xx年來固賢任教的一名特崗教師,剛上任,我主要擔任的是小學五年級的語文及班主任,從一名學生轉變為教師,曾經有過很多的迷茫,但我虛心學習,經常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慢慢適應了自己的角色與各方面的環境,盡職盡責完成自己的工作,現將自己近兩年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班主任工作中,結合班級實際,有計畫地對...

小學支教述職報告

時間過得飛快讓人感嘆,經歷帶給人的思考最富有色彩。去年八月份我來到學區小學支教,轉眼間這一學年就過去了。最初想要支教並不是因為有什麼偉大的理想 高尚的目標,其最基本原因是想豐富個人經歷。這一年的歷程,的確是對我人生經歷的一次極大的豐富,更使我的思想發生許多變化,歲月匆匆,人生幾何,感謝生活讓我有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