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中學教師述職報告

2022-01-31 03:37:37 字數 1085 閱讀 3492

我xx年畢業於xx學院機電教育專業,本科學歷。畢業後在xx市羅村鎮第二初級中學任教至今,於xx年10月取得中學物理二級教師資格。現申報中學物理一級教師資格。

下面我就個人在任職期間的思想、工作表現進行述職。

任職以來,我能做到堅決執行黨的教育路線、方針、政策及教育指導思想,忠誠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自覺參加政治形勢和思想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認識。遵紀守法,自覺抵制不良風氣。

熱愛學校、熱愛集體,安心教學,自覺服從學校的工作分配,工作盡職盡責,任勞任怨。善於團結協作,有全域性觀念,勇於承擔公開課、試驗課,自覺克服工作中的困難,完成教育教學工作效果好。

認真學習和鑽研素質教育的思想理論,長期訂閱《班主任之友》、《中學語文教學參考》、《語文天地》、《語文月刋》等刋物,吸取別人的教育教學經驗,彌補不足,並適當應用到教育教學實踐中,效果良好。積極參加繼續教育,任教五年來,除參加崗前培訓和到各地聽課、聽講座外,還參加了由佛山教育學院組織的《鄧--理論概述》、《語文課堂教學優化研究》、《現代教學論與教學改革》、《中國語文教育發展史》和《計算機全員培訓》等培訓課程,不斷提高科學文化和教育理論水平,加強專業知識學習,對本專業、本學科的新知識、新理論、新方法,能主動學習並及時掌握,努力提高自身的崗位工作能力。

在教學工作中,我注重因材施教和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主要抓住了以下幾點:

第一,我熟識語文教學大綱的要求,並用大綱的要求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語文教學大綱》指出:語文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語文學科是一門基礎學科,對於學生學好其他學科、今後工作和繼續學習,對於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和吸收人類的進步文化,提高國民素質,都具有重要意義。中學語文教學的目的在於在小學語文教學的基礎上,進一步指導學生正確地理解和運用祖國語文,提高閱讀、寫作和口語交際能力,發展學生的語感和思維,養成學習語文的良好習慣。因此,在教學過程中,我注重教材的思想性,注重學生的基本能力培養,創設時間和空間培養學生的讀寫能力,提供大量閱讀材料,加大學生的閱讀量,除了能開拓學生的視野外,還可以培養學生健康高尚的審美情趣和愛國主義精神。

另外,我還根據語文學科的特點和教學內容的不同性質來訓練學生的創造性思維,除了使學生初步具備辨別是非、善惡、美醜的能力外,還使學生產生了努力發掘自身潛力的濃厚興趣。這對學生發展健康個性、逐步形成健全人格都有相當大的影響。

初級中學教師教學心得

本人自2002年8月參加 省 市 縣教育局第一次組織的教師就業考試,2002年9月被分配到 縣 中學任教。光陰荏苒,白駒過隙,轉瞬間,已是12年過去了。12年來我勉力耕耘 不斷進取,現將參加工作以來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師德修養,提高道德素質 過去的12年中,我擔任本校的數學教育教學工作。在工作中...

初級中學教師崗位競爭方案

為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深化人事 分配制度改革,增強教師的競爭意識,調動教師的工作積極性,促進教師隊伍的優化和穩定,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內部管理體制改革,做到人盡其才,事得其人,提高工作效率。按林業局中小學分配制度改革意見,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制定本方案。一 競聘範圍 本次崗位競聘物件為學校正式在...

徐楊初級中學教師評價制度

徐楊初級中學 2011年9月 為了建立教師評價體系,充分發揮評價的導向,幫助全體教師不斷提公升職業道德和專業水平,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特制訂本制度。一 評價內容 1 職業道德。志存高遠,愛崗敬業 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嚴謹篤學,與時俱進 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 積極上進,樂於奉獻 公正 誠懇 具有健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