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開學典禮發言

2022-01-29 11:25:56 字數 1211 閱讀 2706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九年級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新學期伊始,我們又迎來了一批新同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對你們能夠成為野崗一中的學子表示最衷心的祝賀和最熱烈的歡迎。

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用新鮮的活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靈動的智慧型音符去彈奏學生的「心靈之樂」,用和煦的道德微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力爭在新的學期裡取得更大的成績。

學生的內心世界就像一張純潔的白紙,讓我們用愛和智慧型描繪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圖畫,譜寫出一曲曲美妙的樂章;讓我們用生命之火點燃孩子們理想的明燈。雖然我們的名字不會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們會驕傲地說: 「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將在一批又一批學生身上得到延續和永生!

」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作為九年級的老師,我想對九年級的同學們說,在這拼搏奮鬥的九年級日子裡,課堂上你應有渴求知識的雙眼、自習課你應有思考投入的耕耘,請你與時間賽跑。請你以艱苦的付出、百折不撓的勇氣、水滴石穿的毅力、科學的學習方法,為自己贏得鮮花和掌聲!即使曾經失去時間、即使曾經忘卻知識,請你憑堅強的意志、不懈的進取、執著的行為來挽回,因為「誰笑到最後,誰笑得最美」!

我想對八年級的同學們說,你們肩負著承上啟下的重任,希望你們再接再勵,努力拼搏,為明年的九年級學習打好厚實的基礎,爭取在各項常規工作中做好榜樣,一年更比一年好!

我也想對六七年級的同學們說,你們是野崗一中的新鮮血液,希望你們盡快適應新的環境,在平時努力做到: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合作。

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同學們都知道,我們野崗一中歷年中考各科成績在全縣都名列前茅,作為新一屆九年級的老師,我們接受了學校的重托,也感受到了乙份壓力,同時也承擔著學校和你們賦予我們肩上的責任。

但是,我們有信心打好2023年中考這一仗,今天我代表九年級全體老師在這裡向各位同學鄭重承諾:我們將時刻與你們同在,以最優秀的教學質量、最先進的教育理念、最無私的投入、最真摯的情感與你們榮辱與共,風雨同舟!

我們堅信明年六月的碩果會更飄香,六月的笑臉將更燦爛。

謝謝大家!

2023年秋季開學典禮發言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首先,自我介紹一下。略 涼爽秋風送走了炎炎夏日,敲開了新學期的大門。我們剛剛度過了乙個安全 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歡聚在這裡,共同迎接新學期的到來,我們將用勤勞和智慧型去創造屬於我們的每一天,去享受學習的快樂,享受成功的喜悅。在此我代表學校歡迎老...

開學典禮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又是一年芳草綠。告別了冬天的寒冷與嚴酷,百花競豔的春天已悄然而至 告別了假期的閒暇與沉寂,和諧溫馨的校園又是歡聲笑語。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讓我們為成就夢想而嚴謹自律。都說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行為,行為培養性格,性...

開學典禮發言

親愛的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風雨伴冬去,飛雪迎春來。2006年的春天,來得這樣特別。春雨明明下過,又來冰封,春花尚未吐蕊,先遭雪澆。然而,就是在這乍暖還寒 難將息的時候,我們這群以書作舟,以筆為槳的跋涉者,又要再次上路了。人生是一場不自由的旅程,青春是個湖。對於人生的開始,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