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2022-11-20 07:06:04 字數 1411 閱讀 6199

是流汗還是流淚

大家好,我是九年級一班的學生王煥冉。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回首往事,不得不感嘆歲月如梭啊!

彷彿昨日才踏進馬連坦中學的校門,可今日卻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初三的旅程;彷彿昨日還是幼稚少年,可今天卻已經成為了初一初二的學哥學姐了!

兩年裡,我們的老師與我們朝夕相處,對我們關懷備至,悉心教導。早晨,那個等待在教室中的他;深夜,仍在檢查宿舍的他;課堂上,游刃有餘,抽絲剝繭,循循善誘的他;課間,不顧疲勞,耳提面命的他;生病時,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的他,如此種種,不勝列舉,彷彿他們一直無處不在,「心安之處便是家」有他們,我們便安心,便有了學校中的家。今天,藉此機會,我要代表我的同學們向我們的老師道一聲辛苦,說一聲謝謝。

並表一表決心:請老師放心,我們必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

今天的開學典禮對於初一的學弟學妹們來講,是踏進初中生活的開端。請你們記住「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大半」,切不可因貪玩荒廢年華;對於初二的學生來講,是鞏固初一知識、開啟初三新門的轉折點,也是決勝中考的關鍵時期,一定要好好利用!而對於我們初三學生來講,這則是我們初中學習生活的終點,更是我們衝刺中考的起點!

在暑假的尾聲中,我看到這樣一斷話:「我們終於還是收起了心、丟下了手機、定回了鬧鐘、穿回了校服、背起了書包、踏進了校門、朗起了書聲!」當時我就在想,我們這麼辛苦求學到底是為了什麼?

早上天不亮就得爬起來等公交,一天12小時幾乎不離座位,夜裡9:30才能躺回到床鋪上,還得回想是不是落下作業了?我們做了這麼多,難道就只是為了混個畢業證書嗎?

還是為了以後當所謂的老闆而在這多學點字,多交點朋友?我怎麼想都覺得不是,我想每個人都是為了心中那點點信念而堅守!

有人說:初三是一條充滿荊棘的山路,雖然會倍加艱難,但當克服困難到達山頂時,就會欣賞到山下永遠看不到的風景了!我覺得,這就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一般的感覺吧!

所以我們公升入了初三即將面對人生中極其重要的一次考試——中考!我們要為了給這次轉折點帶了更多、更高、更好的風景,就更應該發憤圖強,提高效率,勞逸結合,只爭朝夕,調整好心態,用最有效的方法投入到學習中去,要讓「十年寒窗無人問」的辛苦有價值!一定要記住:

「青春的坎坷中,不流汗便會流淚!」今日你在求學之路上流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會為你以後的人生鋪路!如果你今天因平常考試成績不理想,因和老師、和同學關係不融洽而躲在牆角落淚,不斷問自己為何自己這麼努力卻還是得不到回報?

那好,我想我會告訴你正在你抱怨之時,其他同學早已擦乾眼淚,手握紙筆,不斷努力提高自己了!我想,這就是答案。同學們,「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啊!

這時,要知道,你流下的眼淚可是一文不值!

最後,以一首詩來與同學們共勉: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

雖然我們沒有***那「埋骨不須桑梓」的偉大胸懷,但我們要有「不成學誓不還」的決心信念。最後希望同學們別給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用勇氣和汗水向中考發出極限挑戰! 讓我們成為老師的又乙個驕傲!

謝謝大家!

2017/9/2

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作為你們的學長,我想提醒大家 慵懶的生活方式注定會溶化許多激情 理想和追求,甚至會使生活變成僅僅是 混日子 大學不是自滿倦怠的休憩,也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更不是燈紅酒綠的喧囂。在這裡,最精彩的掌聲,只送給那些堅持不懈的前行者。兩年間,我親眼目睹學校發生的巨大變化,新的宿舍樓 教學樓 圖書館拔地而起,...

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今天開學典禮上我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心情非常激動。首先,我代表全體同學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致以衷心的感謝和祝福。我們在學校裡學到了許多科學文化知識,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學會了許多求異創新的本領,使我們的頭腦日漸聰明,讓...

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很榮幸,能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和你們相聚在綠茵如畫的經貿園,和你們一起分享收穫的喜悅。我們很是激動,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很是驕傲,能夠在全國涉外經濟最高學府繼續深造。五十年來,外經貿大學在 博學 誠信 求索 篤行 校訓的指導下,逐漸成為一所在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