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會實踐的體會

2022-01-19 06:05:18 字數 1216 閱讀 9678

這個夏天對於我們參加支教的同學來說都是難忘與精彩的。在那個簡陋的校園裡,我們初嚐了當老師的滋味,除此感受到當一位老師的責任與不易,同時我們也感受到了身為乙個老師所享受到的巨大的幸福,而那份幸福是來自那一群可愛純樸的學生。

在這次支教活動中,我一直思考我們學的老師向我們提出的三個問題,那就是:如何是一位好老師,如何是一位好學生,如何是一節好課。

(一)如何是一位好老師

一位好的老師應該有好的專業技能和理性的、豐富的愛。這次支教我們去的那個學校,就非常考我們的專業技能,因為一切都是「原始」的,什麼輔佐工具都沒有,我是切切實實的上了兩節語文課,一節是《氓》,一節是課(如何寫好的開頭與結尾),兩節課都要做很多的板書,跟當地專業的老師的板書一比較,就看出差距,我想一位老師的水平從板書就可以略知一二了,還有運用聲音的抑揚頓挫方面我們也有待加強阿。總覺得一實踐就好多平常忽略掉的問題都會出來的,我想這也是支教給我們的乙份財富吧——看到自己的不足。

另外「愛」是每乙個老師必須具備的,然而怎樣適當的、理性的去「愛」確是乙個難題。我們初為人師,總是想著要注意學生的自尊心,不要因為一時的大意而傷了學生的心,但是其實,經過這次我明白,批評不代表著傷學生的自尊,相反,在他們這個你年齡階段,需要的是亦師亦友的老師,有時適當的嚴厲的批評反而能達到很好的效果,不過我覺得批評後老師可以適當的懇切的和學生聊聊,講明自己的用意,其實學生都是可以理解的。通過這次支教我明白到,我們知道的實在太少,我們離好老師的距離還很遠埃

(二)如何是一位好學生

每乙個老師都渴望好學生,但是怎麼樣才是好呢?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標尺,其實,一位好老師,就是要清楚的看到學生的缺點,助其改正,而更要不斷的發現學生的閃光點,助其增長自信。其實,我覺得,只要我們當老師的不要放棄,不斷的給學生鼓勵與要求,學生也會努力的向著你的期望值靠近的。

我在上完課後我們班來了兩位新同學,我說,你們也寫一篇好不好,起初他們推遲說不會寫,不過經過我再三催促他們也寫,居然都寫很好。還有一些學生寫得不是很好,我跟他們修改講解後,叫他們再寫一遍,我發現每個同學都有進步。所以說,只要我們不絕望,學生也不會讓我們絕望的。

(三)如何是一堂好課

我們這次的講課做得最好的一點就是大家都充滿激-情,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語文課,講的就是感染,如果你自己都興致缺缺,那麼又如何感染學生呢?不過我也看到了自己講課的一些不足,就是重點不突出,我想這是需要加油的。

在這次支教活動中,其實我們都受到了很多啟發,無論是從別人身上,還是從自己身上,我覺得身為一位老師,就應該時時反省自己,時時提高自我,這樣才能一直保持著對的熱情,才能成為一位好老師。

暑假社會實踐的體會

這個夏天對於我們參加支教的同學來說都是難忘與精彩的。在那個簡陋的校園裡,我們初嚐了當老師的滋味,除此感受到當一位老師的責任與不易,同時我們也感受到了身為乙個老師所享受到的巨大的幸福,而那份幸福是來自那一群可愛純樸的學生。在這次支教活動中,我一直思考我們學的老師向我們提出的三個問題,那就是 如何是一位...

暑假社會實踐體會

2012年的暑假到了,又要開始一年一度的暑假社會實踐了。烈日炎炎,卻擋不住我參加社會實踐的熱情和堅決之心,雖然7月的雅安天氣真的是十分的悶熱,走在大街上也會感覺到異常的煩躁,天氣酷暑,炎熱難耐,但是正是因為有這樣惡劣的環境,卻更加堅定了我參加這次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的決心。同時,也因為自己在社會中是乙個...

暑假的社會實踐

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作為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成才的重要舉措,作為培養和提高學生實踐 創新和創業能力的重要途徑,一直來深受學校的高度重視。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培養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跨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寒假期間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