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衛生檢查制度

2022-01-18 03:04:36 字數 1428 閱讀 1583

為使學校師生有乙個整潔舒適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促進師生身體健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美化校園環境,特制定本細則。

一、衛生檢查細則

(一)教室衛生(10分):

要求:堅持每天一小掃,一周一大掃(星期一),教室地面應隨時隨地保持乾淨整潔。各項要求及扣分標準如下:

1、教室地面:清掃乾淨,無瓜果紙屑,無雜物、無痰跡等。有不潔現象扣0.5分,如有明顯不潔的扣1分,沒掃扣2分。

2、桌椅:桌椅前後左右排列整齊,表面無髒物,整齊乾淨。不整齊,亂七八糟扣0.5-1分。

3、講台:整理乾淨,桌面物件擺放整潔,無雜物,發現桌面有灰塵扣,擺放不整齊的扣0.5-1分。

4、黑板:黑板做到每節課後擦拭乾淨,板底無大量粉筆灰。如有大量粉筆灰或黑板沒有擦乾淨的扣0.5-1分。

5、牆壁天花板:無灰塵、無汙跡、無損壞,保持清潔,牆上四角走廊屋簷上無蜘蛛網。如有問題將根據情況扣1-2分。

6、衛生工具:一律安放在指定處,擺放整齊,隨意亂放的將根據情況進行扣0.5-1分。

7、垃圾:定時處理,不能溢滿。如有問題將根據情況進扣0.5-1分。

8、玻璃門窗:明亮,窗架鏡框無灰塵,無汙跡。如有問題將根據情況扣0.5-1分。

9、樓梯台階欄杆:無灰塵汙跡,不亂放雜物,如有問題將根據情況扣0.5-1分。

(二)包乾環境區衛生(10分):

要求:一天一小掃(早自習),一周一大掃(星期四),場地內無瓜果紙屑、枯枝敗葉、做到地面無髒物。包乾環境區衛生要求及扣分標準。

1、衛生要求:

(1) 地面無塵土磚頭、樹葉、果皮、紙張、菸頭、塑膠袋等雜物。

(2)室外牆壁、地面、窗台等地方無字跡雜物等。

(3)過水道無泥土雜草等雜物,不堵水。

(4)樹下草坪裡無果皮、紙屑、菸頭、塑膠袋、飲料瓶等雜物。

2、扣分標準:

(1)室內外衛生區不按時打掃(早上第一節上課前,中午第五節課前打掃完成)扣除1分。

(2)室內外衛生區打掃得不乾淨,酌情扣除1—5分。

(3)室內外衛生區打掃得不乾淨,且學校通知後仍不及時打掃的,扣除2分。(4)室內外衛生區不打掃的,按0分記錄。

(5)學生將瓜果紙屑、塑膠袋、等雜物扔在地面上的,每人次扣0.1分。如學生有意將紙屑瓜果、塑膠袋等雜物扔在其他班級衛生區的,每人次扣0.5分。且要求當場清理地面衛生。

(6)期末期中考試期間,環境區不打掃的班級,酌情扣除當月班主任津貼部分或全部。

(7)放假離校前,環境區不打掃的班級,酌情扣除當月班主任津貼部分或全部。

(8)沒有特別原因包乾環境區受到上級領導點名批評的不能被評為優秀班主任。

二、獎勵措施:

1、每月評選創衛先進班集體,頒發流動紅旗。

2、每班每期評選1-3名創衛先進個人的學生,學校頒發證書。

3、給予獲得創衛先進班集體班主任老師一定的獎勵,並將作為評選先進工作者的乙個重要標準。

4、對學校安排的義務勞動完成較好的班級每次加分2-10分。

學校衛生檢查制度

為保障學生能在乙個優美,潔淨的環境中愉快地學習,健康地生活。使學生養成講究衛生的良好習慣,增強學生愛護校園環境的意識。將實施對教室,校園清潔區衛生大檢查的制度,檢查結果將做為 常規管理班班行 各班積分的考核依據。望各班班主任 班幹部積極組織本班學生搞好各班的教室 清潔區的衛生工作。對檢查成績突出的將...

學校衛生檢查制度

標籤 標題 篇一 校園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校園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校園衛生工作是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環保意識,為了美化校園 淨化環境 營造乙個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 確保師生的身體健康 標籤 標題 篇一 校園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校園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校園衛生工作是學校精神...

某中職學校寢室衛生檢查制度

為了提高寢室管理效率,增強同學們在寢室建設方面的自我監督,培養主動打掃並保持衛生的意識,同時更好地體現檢查的公平公正性,特作以下規定 一 要求 1 每天學校相關人員在每天早上8 10開始對寢室進行檢查 2 所有寢室在班主任及寢室長的帶領下制定寢室值日表,其他成員按要求執行 3 寢室每天做好兩掃一保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