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2021-04-20 06:25:05 字數 658 閱讀 1434

一、建立學校衛生領導小組,由校長負責,校醫或保健教師、教師、後勤人員參加,負責學校環境衛生的布置,檢查,評比等工作,評分後向全校公布,每週評比一次,學校統一劃分衛生清掃區,經常保持操場潔淨。

二、各辦公室、教室都要有值日人員負責清掃,物品擺放整潔,牆壁無塵,窗明几淨,地面無雜物無痰跡,室內要有衛生角,喝水用具等,桌椅掃除工具擺放整齊。

三、各班建立衛生組織,設衛生員,班主任提出具體衛生要求和負責監督管理工作, 衛生員配合教師做好督促等工作,衛生員對班級學生因病缺課情況要及時上報醫務室。

四、堅持衛生工作經常化,制度化,實行課堂及課間三小掃,放學一大掃,做到濕式掃除無塵飛揚,一周執行一次大掃除,同時落實清掃崗位責任制,分片包乾,執行四定(地點、人員、時間、質量),做到處處有人管,無死角。

五、對學生宿舍環境及個人衛生進行監督管理,每週進行檢查評比一次,根據檢查打分,每月評出優秀班級。

六、樹立衛生光榮,不衛生可恥的新風尚,教育學生養成「五要」「六不」的個人衛生習慣。講究個人衛生,不隨地吐痰,做到手臉乾淨,服裝整潔。要把學生的個人衛生和健康狀況作為評選「三好學生」條件之一。

七、認真執行《食品衛生法》和《傳染病防治法》,經常開啟門窗,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杜決食物中毒和傳染病的發生。

八、室外分擔區、室內、走廊、樓梯、牆圍子、梯角線、地面堅持每天清掃、擦淨。每週有檢查,每月有不結,學期有評比。

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靖邊縣市政管理所 一 單位衛生檢查評比由單位愛國衛生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實施。二 每週末對局屬各單位進行1次全系統衛生檢查評比,特別是重點部位衛生的打掃保潔。三 檢查內容按照單位衛生管理制度,按百分制計,具體標準 1 各中隊有專門負責人,包乾到人,做到人人參與。10分。2 各中隊 各室工作場所物品必須擺...

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為創設文明校園,美化校園環境,特制訂我校衛生檢查評比制度。1 實行衛生責任區。每學年學校政教處將全校環境區,合理地劃分到班級,由班主任老師組織本班學生輪流打掃,實行環境區包乾到班級制。2 劃分原則。除了本班室內環境外,將另外承擔學校所有室外環境衛生。3 值日辦法。實行優秀團員 文明監督崗 值日制與值...

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為了加強公司的日常管理,創造乙個清新整潔的工作環境,結合局公司的具體實際,特制定衛生檢查評比制度如下 一 認真做好日常保潔。每個職工都要自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人人講衛生 處處講衛生,不隨地吐痰 亂扔菸頭 果皮 紙屑和雜物,不亂倒汙水和其它廢棄物品,隨時保持室內清潔。二 定期進行衛生清理。堅持每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