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衛生檢查制度

2021-03-04 02:36:51 字數 1000 閱讀 4686

為了貫徹落實職業衛生法律法規標準的規定,及時消除職業危害隱患,保護從業人員的身體健康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本法適用於本單位的職業衛生檢查活動。

第二條經理組織制定本單位職業病防治計畫和實施方案,並監督檢查,各相關部門負責人、各車間主任、各班組長根據各自職責要認真組織實施。

第三條職業健康管理機構、車間和班組職業健康管理員負責本單位綜合管理,監督檢查有關單位、從業人員履行職責情況。

第三條監督檢查內容:

(一)新建、改建、擴建和技術改造專案有關工作的落實情況;

(二)職業危害申報情況;

(三)用工情況;

(四)職業衛生教育培訓情況;

(五)工傷保險情況;

(六)個人防護用品有關工作的落實情況;

(七)職業健康檢查、職業病診斷、鑑定、工傷認定和健康監護檔案建立情況;

(八)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的檢測、評價及職業衛生檔案建立情況;

(九)職業危害防護設施設定、檢修、維修和使用情況;

(十)從業人員遵守相關的職業衛生管理制度操作規程情況。

(十一)密閉空間職業危害防治規定的落實

(十二)法律法規標準和本單位需要落實的其他情況

第三條:監督檢查要求

(一)經理、工區長、班組長對本單位按照職業病防治計畫的實施步驟,進行階段性監督檢查;

(二)職業健康管理機構、工區、班組職業健康管理員根據職業危害隱患出現的概率,進行年檢查、月檢查、日檢查、作業前檢查、作業中檢查和作業後檢查。

(三)工區長、班組長對檢查發現的隱患及時解決,並向經理、職業健康管理機構、車間主任匯報;

(四)職業健康管理機構、工區、班組職業健康管理員檢查發現的職業危害隱患及時處理,並向主管領導、職業健康管理部門(或)人員匯報。

第四條獎懲細則:

經理、工區、主任、職業健康管理機構(職業健康管理人員)對有關單位、人員違法職業衛生管理有關規定按照職業衛生獎懲有關規定進行處罰。

第五條本制度由經理辦公會討論通過,由職業健康管理機構負責解釋,並隨著國家法律法規標準的修改,及時修訂。

公司職業衛生檢查與獎懲制度

一 檢查層次 1 由公司領導負責,職業衛生領導小組參加,每季進行一次。2 職業衛生專 兼 職管理人員每月一次 3 車間負責人,對本車間作業範圍內,每週檢查一次。二 檢查內容 1 各職能部門 生產車間執行職業衛生管理制度情況 2 生產車間現場檢查 生產車間的總體衛生狀況,生產車間警示標識,防護設施運 ...

職業衛生監督檢查及考核制度

一 監督檢查 1 職業衛生監督檢查是安全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必須納入日常管理和安全監督檢查過程中。2 每月三次組織職能科室 工程技術人員 各工區主要負責人進行專項安全大檢查。3 每次安全大檢查 動態檢查和巡迴檢查之前,都要按照 三大規程 規章制度 有關標準的規定,認真做好準備工作,檢查要盯住現場,抓...

衛生檢查制度

產局衛生檢查制度 一 科室衛生標準 1 辦公室整體布置優雅。2 地面乾淨整潔,無塵土 水漬和雜物。3 牆壁 天花板無蛛網 汙跡和腳印,無亂寫亂畫。4 門窗 玻璃 電扇 電燈 辦公桌面乾淨整潔,無塵土和汙垢。5 桌面物品擺放整齊,吸菸的男同志要自備菸灰缸,不能亂丟菸蒂。6 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流通。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