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職學校寢室衛生檢查制度

2021-06-14 03:26:10 字數 927 閱讀 1505

為了提高寢室管理效率,增強同學們在寢室建設方面的自我監督,培養主動打掃並保持衛生的意識,同時更好地體現檢查的公平公正性,特作以下規定:

一、 要求:

1、 每天學校相關人員在每天早上8:10開始對寢室進行檢查;

2、 所有寢室在班主任及寢室長的帶領下制定寢室值日表,其他成員按要求執行;

3、 寢室每天做好兩掃一保制度--早晚打掃一次,中午要保持寢室衛生乾淨整潔;

4、 對於衛生不達標寢室,學校將在每天的早操時間利用廣播進行播報;

二、寢室衛生檢查分三種形式,

第一種為每天早上檢查,每天的衛生檢查由學生科及總務科聯合組織實施,檢查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8:10;

第二種為,每週五衛生大掃除,由學生會組織各班級人員進行評分,為每週五的下午2:50開始,各班級分別出一名衛生評分人員,統一由學生會管理,按要求評分。

第三種為每週不定期檢查, 主要由學校行政值班人員檢查,每天不定期對寢室衛生進行檢查,並將檢查結果記錄在當天的行政值班紀律本上面。

三、具體檢查人員安排

1、 每天早上檢查人員具體安排為

周一:查付平周二:王業明週三:卞軍周四:竇正寅周五:徐興華

2、每週衛生大掃除寢室檢查人員為:

學生會生活部部長徐金海負責,所有班級各出一名評分人員,按時到達檢查地點。

3、寢室衛生抽查,由學校行政值班人員完成,時間為每天一到兩次,時間不固定。

四、評優

1、 學生會將行政人員每天的檢查結果,進行彙總,每個月彙總一次,獲得好評最多的寢室為文明寢室。

2、每週五大掃除,兩周成績求平均值,最高的為星級寢室,由學生科頒發獎品。

3、學校行政人員檢查的結果,在第二天的早操期間進行播報,衛生情況比較差的,學生科將採取必要措施給予一定的處理。

五、每次檢查的結果都在學校宣傳欄公布。

****** 學生科

總務科2023年9月13日

學校衛生檢查制度

為使學校師生有乙個整潔舒適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促進師生身體健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美化校園環境,特制定本細則。一 衛生檢查細則 一 教室衛生 10分 要求 堅持每天一小掃,一周一大掃 星期一 教室地面應隨時隨地保持乾淨整潔。各項要求及扣分標準如下 1 教室地面 清掃乾淨,無瓜果紙屑,無雜物 無痰跡...

學校衛生檢查制度

為保障學生能在乙個優美,潔淨的環境中愉快地學習,健康地生活。使學生養成講究衛生的良好習慣,增強學生愛護校園環境的意識。將實施對教室,校園清潔區衛生大檢查的制度,檢查結果將做為 常規管理班班行 各班積分的考核依據。望各班班主任 班幹部積極組織本班學生搞好各班的教室 清潔區的衛生工作。對檢查成績突出的將...

學校衛生檢查制度

標籤 標題 篇一 校園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校園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校園衛生工作是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環保意識,為了美化校園 淨化環境 營造乙個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 確保師生的身體健康 標籤 標題 篇一 校園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校園衛生檢查評比制度 校園衛生工作是學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