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衛生檢查考核制度

2022-01-10 06:17:20 字數 1945 閱讀 5381

學校衛生工作是體現學校教育教學管理水平、展示師生形象和素質的重要視窗。為營造文明、進取、和諧的校園氛圍,創設整潔、高雅、寧靜的校園環境,提公升學校品位,提高學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教育」。為了使學校清潔衛生檢查工作規範化、內容透明化,特制定本「細則」,並在今後的檢查工作中執行。

一、衛生管理要求檢查方式:

1、每天對各班室內外衛生區進行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採取扣分制。各檢查人員須客觀、公正、一視同仁,分數一經扣除,不予更改,凡有違規的學生幹部,查實後,先扣去該班5分,再批評教育。扣分條由每天的衛生督察組組長及時告知班主任,以便及時整改。

2 各班由班主任選派5名責任心強,工作認真的學生組成班級衛生監管小組,由衛生委員任組長,實行衛生監管班級值周制。

3、室內及門口走廊衛生55分,室外衛生區45分,檢查情況一日一反饋,每週一彙總,彙總分數時,至少3人進行進行,相互監督。

4、 每週總分由組長交與衛生部長於周一公升旗時公布,並頒發優勝流動紅旗,獲得流動紅旗次數作為學期末優秀班集體評選指標。

二、檢查標準 (一)教室衛生

1、室內空氣清新,桌椅排列整齊,桌面清潔,書籍、文具等擺放整齊。 2、講台桌面潔淨,無灰塵,無汙跡,教具擺放有序,黑板不亂畫亂塗。 3、室內燈具乾淨,牆壁無灰塵,公物管理得當,無破損。

4、門窗玻璃明亮潔淨,門框、窗台乾淨。

5、天花板、牆角潔淨,無蜘蛛網、灰塵、汙跡、汙印,不隨意亂貼亂畫。 6、地面清潔,無灰塵、雜物、痰跡、汙跡。 7、衛生工具擺放整齊,垃圾、廢水及時清倒。

(二)室外衛生(門口走廊、衛生區及樓梯台階) 1、地面整潔,無垃圾、果皮紙屑,無衛生死角。 2、花壇、樹坑內無雜草雜物。 3、所轄區域

4、牆裙、欄杆及時擦拭,保持潔淨。 三、具體扣分細則 (一)室內外檢查細則

檢查內容有:桌椅、地面、門窗、黑板、物品擺放、門前、走廊樓梯等內容,總分55分。

要求:堅持每天二掃、隨時撿,每週一大掃,教室內座位周邊的地面環境應隨時隨地保持乾淨整潔。各項要求及扣分標準如下:

1、地面:乾淨無灰塵、無紙屑和雜物,牆壁無腳印。有一處不乾淨扣0.5分、大面積不乾淨扣2分、嚴重者扣5分。

2、教室前後門、窗、窗槽、開關乾淨。一處不乾淨扣1分。

3、桌椅擺放及教室內物品擺放。要求:合理整齊、桌洞無雜物,有一處不乾淨扣0.5分。

4、教室走廊、瓷磚、扶手欄等教室外區域要保持乾淨。要堅持擦洗、拖淨。一處不乾淨扣1分。

5、黑板外邊框無灰塵,黑板槽內無大量粉筆沫。一處不乾淨扣1分。 6、室內垃圾箱沒有及時清倒垃圾的每次扣1分。

7、拖把要洗淨、絞乾,拖把的懸掛、擺放要整齊。一處不乾淨扣1分。 8、負責教學樓各樓層樓梯、走道的班級要派專人負責打掃、拖地,保持地面、扶手欄。

要無紙屑、灰塵和汙漬,有一處扣2分。

9、 走廊、門前三包:包掃、包潔、包撿,要求堅持每天清掃、拖地,隨時撿拾,重在保持。有一處不乾淨扣1分、不拖地扣1分、大面積不乾淨扣2分、保持不好扣1至2分。

10、走廊、教室發現蜘蛛網。一處扣1分。 (二)室外衛生區檢查細則

檢查內容有:衛生區是否認真按時、打掃程度、保持程度三項內容總計45分。

要求:保持每天早上掃下午撿,每週一大掃,場地內無紙屑、樹葉、垃圾,做到地面無髒物。

(1)按時認真:15分。衛生區每天按時認真清掃,清掃時無拖沓、玩鬧現象。

(2)清掃程度:15分。未打掃乾淨一處扣1分(掃後落葉情況除外),垃圾未及時清理一處扣2分(包括垃圾桶)。

(3)保持程度:15分。課間是否專人負責衛生保持的督導工作,是否保持良好。

向其他班級衛生區扔、丟廢紙、雜物,查實後,本人知錯就改的,每人次扣1分;本人拒不承認錯誤的,每人次扣5分。

四、清掃和檢查時間

1、清掃時間:早上、進校門後,放學後20分鐘內掃完; 2、檢查時間:

(1)周一在早上進校門20分鐘後檢查衛生區和門口走廊,下午大掃除30分鐘後全面進行衛生檢查。

(2)周二到周五在早上進校門20分鐘後檢查衛生區和門口走廊,放學後20分鐘後掃完後抽查教室或衛生區。每天課間保證抽查教室一次。

專案檢查考核制度

直屬公司專案檢查考核制度 試行 各職能部門 專案部 按照集團公司 專案管理制度彙編 b版 要求,直屬公司為了做好對專案經理個人責任承包的工程實施全過程 全面管理的監督 指導 考核作用,結合直屬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專案檢查考核制度,各職能部門 專案部必須執行。一 專案部管理人員崗位責任及產值獎管理績效...

安全檢查考核制度

編制人 黃雙榮 審核人 孫鐵 審批人 史曉東 中鐵二十五局集團 大西鐵路客運專線指揮部第二專案部 二0一0年四月 一 專案部安全檢查制度 1 建立專案部經理負責制的安全檢查工作制度,學習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掌握安全動態,以安全檢查促進隱患的整改。2 專案部接受大西鐵路公司 局指揮...

安全檢查考核制度

一 指揮部安全檢查 指揮部每月組織一次系統的安全大檢查 由指揮長組織或委託副指揮長,安全總監組織有關人員實施檢查 必要時增加檢查頻次。二 專案分部安全檢查 各專案分部每半月組織一次系統的安全大檢查 由專案分部經理組織或委託安質部長組織有關人員實施檢查 必要時增加檢查頻次。三 日常安全檢查 專案分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