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駕副駕考核制度

2022-01-17 18:45:20 字數 2007 閱讀 1956

駕駛員考核制度

紅色字型部分為待確定部分

一、目的

為了提高駕駛員隊伍的服務水平,提高駕駛員工作的積極性,讓主管部門在公平、公正、公開的環境下加強駕駛員隊伍的管理。

二、方案

駕駛員考核分為年度考核和申請主駕考核。

(一)年度主駕責任目標考核

1、考核內容

(1)指標考核

1)駕駛員應確保所駕駁運車月行駛里程不低於公司當月同類車型平均行駛里程。該項由營運中心考核。

2)車輛維修費用按公司下達的考核目標執行。確保車輛年度完好率達到88%以上。該項由運輸部考核。

3)安全行車無事故。該項由運輸部考核。

4)運輸貨物的運輸質損應控制在規定的範圍內。該項由營運中心和市場部考核。

5)執行運輸任務的準時到達率達到100%,由於特殊不可抗力因素,需要有相關部門經理書面證明。該項由營運中心和市場部考核。

6)培訓合格率達到100%。該項由運輸部考核。

7)執行排程指令,服從生產安排做到100%。該項由營運中心和市場部考核。

8)駕駛員應確保對使用者的規範服務,不產生使用者重大投訴。該項由營運中心和市場部考核。

(2)技能考核

第一項倒樁移庫

1)時間:10分鐘

2)操作要求:

從起點倒入乙庫停止,再二進二退移位到甲庫停正,前進穿過乙庫至路上,倒車通過甲庫出庫。

3)考試合格標準:

未出現下列情況之一

①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

②碰擦樁杆;

③車身出線;

④移庫不入;

⑤中途停車兩次;

⑥中途熄火;

⑦停車後使車輪轉動;

⑧頭、手伸出車身外或開啟車門探視;

⑨造成危險情況。

第二項定位停車

1)時間:3分鐘

2)操作要求:

①車行至起始線應達到50km/h車速,然後減速,開右轉向燈靠右邊停車;

②停車後要求保險槓前段距終止線不大於30cm,右側車輪外緣距右邊線不大於30cm,且車要靠右順直。

3)評分標準:

①停車後保險槓前段距停車線小於30cm,得60分,每大於最大規定值4cm,扣20分,過停止線不得分;

②停車後右側車輪外緣距右路邊線小於30cm,得30分,每大於規定最大值5cm,扣10分;過右邊邊線,不得分;

③停車順直得10分;

④中途停車、熄火,造成危險情況考試不得分。

2、取消主駕資格條件

1)連續3個月平均月行駛里程低於公司同等車型月平均公里數以下,

2)發生交通事故,按照責任直接經濟損失在五仟元(含)以上;

3)受到使用者投訴、上級或公司通報處理的;

4)安排擔任主駕駛員不上任或不服從公司的安排;

5)因帶私貨(人)被查實的;

6)無故自動交車的。

7)將公司車輛相關財產物件(駁運車行駛證、駁運車鑰匙、商品車鑰匙等)未經公司運輸部經理書面同意交與他人或擅自收取他人車輛的相關財產或物件的。

8)嚴重超假及擅自離崗者。

9)技能考核不合格者。

(二)申請主駕考核

1、擔任主駕的標準條件

1)入公司一年以上

2)無安全事故

3)質損率、罰款額度、規範率每月統計排名在平均數以上的

4)交車準時率100%

5)裝車準時率100%

6)配合公司排程的業務指令安排,未發生拒載。

7)無行政處罰

8)出勤正常,無擅自離崗和超假曠工情況。

9)參加技能考核成績優異者。

三、主副駕的變更流程

1、一車二人,分別擔任主副駕。一般情況下,由公司給予固定統一安排。車與車之間,人與人之間不得擅自調換。

2、副駕離職或調離後,由運輸部經理在機動駕駛員範圍內選擇一位。

3、主駕離職或調離後,由運輸部提供可以擔當主駕的副駕人員名單,經運輸部、財務部、營運中心、市場部、人力資源部及總經理審核後確認主駕名單。條件符合的副駕可以到運輸部或人力資源部進行自薦,通過其他各部門共同審核後公式名單一周,如無異議,作為主駕。

4、副駕選拔主駕流程

準駕證制度

11 發生交通事故後,在有能力的情況下負責實施應急預案 保護事故現場並配合上級交管部門進行事故的調查處理。12 駕駛人員如遇下列情況可拒絕駕駛車輛 1 裝載的物品不符合裝載規定,影響安全行車。2 裝載危險物品未經專案負責人或指定人員進行批准 手續不全或無專人押運。3 車輛存在嚴重故障,影響行車安全。...

車輛準駕制度

為加強公司車輛安全管理,保障駕乘人員安全,減少車輛交通事故的發生,結合公司實際制定本制度。一 準駕人員基本資格 1.被公司錄用員工。2.具有c1以上級別駕駛資格 駕照 3.具備相應駕駛年限 經驗與水平。4.經本單位準駕審核小組考核通過。5.已與本單位簽訂安全責任書。二 準駕級別 1.市5縣區級。即,...

準駕證管理制度

規章制度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第一部分目的 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保障公司財產和員工人身安全,保持良好的經營氛圍。第二部分適用範圍 xx區域公司 以下簡稱 區域公司 及其參 控股公司 凡區域公司或各公司員工駕駛公司車輛必須同時持有區域公司核發的機動車輛準駕證。第三部分 總則及申請條件 1 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