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假期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15 09:08:34 字數 503 閱讀 1256

再次,通過這次培訓,我見識到了很多老教師的風采,也認識了不少優秀的年輕教師,通過交流我了解了自身確實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可以向他們學習、請教,對我自己也是一種成長的好方式。

因為這種教學準備活動耗時費力,不可能把準備過程全部呈現給大家。所以,我們必須把準備活動盡量真實的「演」給大家。但必竟還是「演」,新調入上崗教師培訓心得因而給我們的活動帶有了太多的形式色彩,使學習者不易接受。

學習者的第一感覺就是模仿的「演演」而已,某種程度上抹煞了「研」的色彩。

那麼怎樣處理「演」與「研」。應該說小學數學課堂教學有效準備活動中的東西是好的,但做多了就走樣了。那麼,這種活動中,怎樣處理好「演」與「研」的問題,或者說怎樣使「演」真正走向「研」才是我們今後應該更關注的問題。

但是,即使真正「研」下去了,又該怎樣檢驗我們「研」的結果,從而促進「研」下去才是更值得我們去做的事情。

總之,我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培訓學習,確實使我大開眼界,從各位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有用的東西,希望下次再參加時自己也能有所提高,成為能和大家一起研究的好同伴。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