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長城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財務管理制度

2022-01-11 00:00:38 字數 1661 閱讀 2570

中齊建設工程****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的財務工作,發揮財務在公司經營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中的作用,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公司財務部門的職能是: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的財務管理制度和稅收制度,執行公司統一的財務制度。

建立健全財務管理的各種規章制度,編制財務計畫,加強經營核算管理,反映、分析財務計畫的執**況,檢查監督財務紀律的執**況。

積極為經營管理服務,通過財務監督發現問題,提出改進意見,促進公司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

厲行節約,合理使用資金。

合理分配公司收入,及時完成需要上交的稅收及管理費用。

積極主動與有關機構及財政、稅務、銀行部門溝通,及時掌握相關法律法規的變化,有效規範財務工作,及時提供財務報表和有關資料。

完成公司交給的其他工作。

第三條公司財務部由財務經理、會計、出納、和審計人員組成。

第四條公司各部門和職員辦理財會事務,必須遵守本規定。

第五條會計的主要工作職責是:

按照國家會計制度的規定、記帳、復帳、報帳做到手續完備,數字準確,帳目清楚,按期報帳。

按照經濟核算原則,定期檢查,分析公司財務、成本和利潤的執**況,挖掘增收節支潛力,考核資金使用效果,當好公司參謀。

妥善保管會計憑證、會計帳簿、會計報表和其他會計資料。

完成總經理或財務經理交付的其他工作。

第七條出納的主要工作職責是:

認真執行現金管理制度。

嚴格執行庫存現金限額,超過部分必須及時送存銀行,不坐支現金,不認白條抵壓現金。

建立健全現金出納各種帳目,嚴格審核現金收付憑證。

嚴格支票管理制度,編制支票使用手續,使用支票須經總經理簽字後,方可生效。

積極配合銀行做好對帳、報帳工作。

配合會計做好各種帳務處理。

完成總經理或財務經理交付的其他工作。

財務工作管理

第六條會計年度自一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第七條會計憑證、會計帳簿、會計報表和其他會計資料必須真實、準確、完整,並符合會計制度的規定。

第八條財務工作人員辦理會計事項必須填製或取得原始憑證,並根據審核的原始憑證編制記帳憑證。會計、出納員記帳,都必須在記帳憑證上簽字。

第九條財務工作人員應當會同總經理辦公室專人定期進行財務清查,保證帳簿記錄與實物、款項相符。

第十條財務工作人員應根據帳簿記錄編制會計報表上報總經理,並報送有關部門。

會計報表每月由會計編制,財務經理負責審核,上報一次。會計報表須經財務經理、總經理簽名或蓋章。

第十一條財務工作人員對本公司的各項經濟實行會計監督。

財務工作人員對不真實、不合法的原始憑證,不予受理;對記載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補充。

第十二條財務工作人員發現帳簿記錄與實物、款項不符時,應及時向總經理或主管副總經理書面報告,並請求查明原因,作出處理。

財務工作人員對上述事項無權自行作出處理。

第十三條財務工作應當建立內部審核制度,並做好內部審計。

出納人員不得兼管審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費用、債權和債務帳目的登記工作。

第十四條財務審計每季一次。審計人員根據審計事項實行審計,並做出審計報告,報送總經理。

第十五條財務工作人員調動工作或者離職,必須與接管人員辦清交接手續。

財務工作人員辦理交接手續,由行政辦公室主任、主管副總經理監交

。中齊建設工程****

2023年2月1日

洪城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證書管理制度

1 證件種類 1.1 企業資格證件 營業執照 資質證書 法人組織機構 證書 生產許可證 管理體系認證證書。1.2 企業榮譽證書 免檢證書 名牌證書 著名商標證書等各類證書。1.3 企業人員資格證書 建造師證書 九大員證書 特殊工種上崗證書。1.4 以後取得的企業各類資質 資格和榮譽證書。2 證件保管...

關於長城建設工程集有限公司漢江集團襄陽

關於長沙建設工程集團 漢江集團襄陽生活生產基地一期三標段專案部違規使用 塔吊立案程式調查終結報告 一 工程概況 漢江集團襄陽生活生產基地一期三標段由漢江集團投資建設長沙市建設工程集團 承建,湖北天慧工程諮詢公司監理,該工程於2012年9月開工建設。建築面積 4.7萬 造價 5700萬元,專案經理 殷...

盤縣建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企業簡介 盤縣建安建築工程 成立於2001年2月8日,隸屬於盤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原屬於國有經濟性質。2001年由盤縣原22家建築企業登出後合併而成,成立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管理機構位址 盤縣紅果乾溝橋建設局內。公司註冊資金人民幣貳仟萬元。資質等級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貳級。可承擔單項建設合同額不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