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消毒隔離制度

2022-01-10 13:09:06 字數 604 閱讀 5736

13、傳染病人宜用一次性診療器械、器具和物品,使用後應進行雙層密閉封袋,袋外貼上標識,集中**處置。

14、氣性壞疽汙染的處理流程應符合 《 消毒技術規範》的規定和要求。應先採用含氯消毒劑1000mg/l—2000mg/l浸泡30—45min後,有明顯汙染物時應用含氯消毒劑5000mg/l—10000mg/l浸泡至少60min後,再按清洗消毒流程進行處理。

15、接送病人的平車每週消毒或專人專用套;室內車、室外車分別使用;隔離病人專車專用,用後嚴格消毒。

16、術後汙染的敷料定點放置,按規定處理。手術廢棄物置於黃色塑膠袋,封閉運送到指定地點。醫務人員脫下的手術衣、手套、口罩等物品應當放入指定位置,方可離開手術室。

17、根據手術病人和手術部位的汙染及感染情況合理安排手術間,對接臺手術應做好連台之間的自淨消毒工作,保證其時間和效果。

18、嚴格執行滅菌監測效果、監測標準,消毒鍋滅菌包內外進行化學指示物監測,每週做生物監測,有記錄。

19、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傳染病的工作人員,應當限制進入手術室工作。

20、潔淨手術間的淨化空調系統應當在手術前30min開啟,手術結束後30min關閉,回風口應當使用豎向欄柵條,每天擦拭清潔一次,對新風入口過濾網,一周左右清掃一次,檢查網眼是否堵塞。

手術室消毒隔離制度

1 布局合理,符合功能流程和潔汙分開的要求 分汙染區 清潔區 無菌區,區域間標誌明確。2 天花板 牆壁 地面無裂跡,表面光滑,有良好的排水系統,便於清洗和消毒。3 手術室內應設無菌手術間 一般手術間 隔離手術間 隔離手術間應靠近手術室入口處。每一手術間限制一張手術台。4 有定期清潔衛生制度,每週 每...

手術室消毒隔離制度

1.參加手術的醫務人員,必須嚴格認真遵守無菌操作原則,與手術無關的人員禁止進入手術室。2.手術室應嚴格劃分潔淨區 清潔區和汙染區,入口處的消毒墊應每日更換,拖鞋與私人鞋 外出鞋應分別存放。3.進入手術室必須更換手術室專用的鞋 帽 口罩 衣服,外出必須更換外出鞋和衣服。4.患上呼吸道感染者 面部 頸部...

手術室消毒隔離制度

一 必須分清非無菌區 相對無菌區 無菌區。二 手術間分清無菌間 有菌間。如手術間有限,應先做無菌手術。再做汙染手術。三 對感染和特異 染等手術,所用的器械 敷料等用物要有嚴格消毒處理措施。不得與其他敷料混合,並有標記。手術後手術間地面和空氣嚴密消毒。四 手術室洗手 鋪臺 刷手 穿隔離衣 戴手套和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