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教考核通報2019

2022-01-09 18:21:32 字數 1930 閱讀 2094

門古寺鎮中心學校2023年度對門古中學考核及通報

一、強化學校管理規範辦學行為

1、重視思想建設,強化責任意識。我們堅持一月兩次校委會議事制度和每半年一次民主生活會制度。在這些會議上,學校主要領導都能從學校發展的大局出發,暢所欲言,說看法、談體會、出點子,工作上分,目標上和,團結協作,創造性開展工作,都能做到工作中日有計畫,周有安排,月有反思。

對學校負責、對教師負責,對學生負責,對自己分管的工作爭創一流。

2、構建「學習型班子」。每學期要求校委會成員每學年都要讀一部教育教學論著,不斷提高學校管理水平。我們把加強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重要措施,既提高了領導的政治素養,又提高了幹事創業的能力。

特別是在學習實踐活動過程中,我們提出了三個學會:學會反思、學會包容、學會沉默;三個帶頭:做奉獻的帶頭人、做幹實事的帶頭人、做維護大局的帶頭人。

3、建立「業務性班子」。學校主要領導都能夠集中精力,深入教學第一線,堅持帶主課。校長陳復祥,副校長王華祥、丁繼偉等,都擔任中考主要學科課,10個校委會成員中,有8人教九年級。

我們還實行了校委會成員分級包班蹲點制度,體察一線教師思想動態,了解師生的學習、工作以及生活情況,為學校的決策提供真實的第一手材料。

4、以人為本科學管理。著眼於學校、教師、學生的發展,我們努力完善管理體制。實施科學管理是學校加強內涵建設乙個重要環節,因此,我們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管理的原則:

嚴格規範辦學行為;嚴格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嚴格課程管理,開滿學科、開足課時;嚴格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努力打造高效課堂,堅決杜絕教師「三亂」現象發生,並且層層簽定責任狀。

5、完善各種管理制度與職責,制定切實可行的適應教師績效工資改革的獎勵辦法,本著充分調動大多數教師工作積極性的原則,真正體現多勞多酬,將制度的實施與人性化管理更好的結合起來,使各項工作形成制度化。各種考核制度、細責出台以來執行效果良好。

6、注重細化管理過程,規範管理行為,切實做到人人參與管理,處處有管理,事事見管理,逐步形成嚴、細、實的的管理作風。

存在問題:

1 、個別學校沒有按期舉行開學典禮和散學典禮,除個別班級外學校沒有集中召開學生家長會。學校計畫、總結內容空洞,不利於指導和提公升學校管理工作水平。

2 、學校公升降旗活動沒有國旗下的講話稿,部分學校少先隊工作內容單

一、甚至未開展,德育工作流於形式。

3 、部分村以下完小作息時間和課表設定不合理,教師工作時間隨意性較強,有教師未按時到校和缺崗現象。

4 、個別學校對學生安全管理工作重視程度不夠,教師責任書的擬定職責劃分不明確,安全管理台賬不夠健全。

5 、個別村中心校對教師教育教學工作檢查力度不夠,個別學校一學期對教師的「六環」情況未作檢查,對轄區內各校點監管力度不夠,檢查次數過少。

二、教師個人教育教學情況。

通過考核組的實際檢視,我鎮大多數教師都能按學校管理要求開展教育教學工作,並積極參與教研工作,認真做好「六環」建設,強化學生安全管理,抓好班級工作管理和班級文化氛圍建設。個別教師雖然所處學校條件艱苦,但始終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工作中具有較強的業務能力和創新意識。

如中壩小學的劉玲、鄭青老師,青龍小學魏宗瓊老師在班級管理上做到了檔案齊全,記錄詳實規範,班級布置美觀、文化氛圍濃厚。

存在問題:

1 、個別教師相互間聽課節數不夠,(包括學校行政領導),存在只聽不記和只記不聽的情況,有教師未寫教學筆記現象。

2 、所任**、體育、美術沒有開展考核或考核後在放假通知書上未登記結果。

3 、個別教師安全責任意識不強,學生安全責任書簽訂不完整,存在班主任未簽名、學生及學生家長未簽名、班級科任教師簽名不完整、教師姓名由學生代簽、沒有加蓋學校公章等現象。

4 、班主任安全教育課教案撰寫篇數過少,沒有堅持每週一節安全教育課的要求進行落實,把每週的安全教育記錄混淆等同於安全課教案,記錄過於籠統簡單。

5 、個別教師班務管理混亂,對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不夠,導致班務管理檔案不健全,所任學科學生作業本亂撕、亂塗、亂畫。缺乏教學的嚴謹性。

門古寺鎮中心學校

2023年9月

2019黨建目標考核通報

通報市組通 2012 26號 2011年度各縣 區 市 基層黨建工作 目標考核結果通報 各縣 區 市 委組織部 新蒲新區黨工委 2012年1月5日至12日,市委組織部對各縣 區 市 2011年基層黨建工作目標任務的完成情況進行了考核,現將考核結果通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本次考核始終遵循 實事求是 客...

考核結果通報

魏發 2011 91號 關於2011年度基層組織建設工作 考核結果的通報 各黨 總 支部 按照 關於魏庄鎮2011年度基層黨組織工作目標考核的通知 要求,2011年度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目標檢查考核領導小組辦公室 於2011年12月15日 17日對全鎮12個村黨組織2011年度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目標完成情...

義教實踐報告

2011年大學暑假社會實踐感受 在過往懵懂的大學生活中,我們更應該認真地給自己乙個客觀的定位,但是只有實踐,是我們能力的乙個鍛鍊,更是我們是否適應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的考驗 參加社會實踐幾乎是每一名大學生都會經歷過的,每乙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是因人而異的,不會有固定的感受。我也已經是一名大二學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