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情況通報

2022-02-18 13:28:02 字數 1650 閱讀 4654

初中精細化管理工作重點考核內容考核情況通報

6月18日至20日,局考核組對全縣33所初中進行了精細化管理工作的考核評估。整體來看,部分鄉鎮中心校高度重視,能夠按照精細化管理的要求安排布置此項工作,使學校有了精細化管理的意識,並把精細化管理貫穿學校各項工作的全過程,特別是崗李中心校,在局考核組考核之前,中心校分兩組對全鄉所有中小學進行考核打分,使學校精細化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規範化、制度化。但也有部分鄉鎮中心校工作滯後,把此項工作棚架在中心校未向下布置,局考核組到學校檢查,學校稱從未見到過「考核量化細則」。

此次考核評估成績優秀的學校有:尉氏縣第三初級中學、崗李一中、大馬一中、永興二中、城關二中、水坡三中、邢莊一中、蔡莊一中、十八里三中。現把此次重點考核內容評估中存在的問題通報如下:

一、教學管理

1、體、音、美等學科課時開設不足,語文、數學等學科課時超規定。

2、落實教學常規管理「三項」制度需要加強(校領導掛學科制度、巡課制度、聽評課制度):

(1)所查學校正校長基本上都沒有任課,副校長不任課的也有,有的學校五個班子成員,都沒有任課。領導掛學科,深入教研組情況不太好,大多數是包年級,基本上沒有實實在在進入教研組參與教研活動。

(2)各學校有巡課但記錄不全。

(3)聽課記錄大多數沒評語,資訊填寫不詳細沒能做到「五有」(有時間、有班級、有記錄、有評語、有授課人)。聽課節數不足,沒按要求完成聽課次數,差異較大,最多的一學期40多節,最少的只聽了2節。

3、教師業務檔案薄弱,個別學校有也是老的資訊,幾乎沒更新,不能反映教師業務成長足跡。

4、各功能教室的教育教學功能發揮不到位,儀器利用率低,學生圖書借閱率低。

5、教案簡單缺少學情分析、教學後記(教學反思),作業批改缺乏激勵性語言,大部分教師沒有批改作業記錄。

6、教師有坐著講課的現象,輔導課有教師打瞌睡的現象,甚至有空課現象。

7、學校校本教研、教科研工作普遍欠缺,「不與教科研相結合的教學是貧血的教學,不與教學相結合的教科研是缺氧的教科研」,希望各學校在教中研,在研中教,以教帶研,以研促教。

8、學生課外活動普遍單調,處於一種無計畫、無組織狀態,學校要做好統籌安排。

二、校園管理

1、校園衛生、辦公室衛生、樓道衛生、廁所衛生、宿舍衛生還不夠整潔、存有衛生死角,學校要細化並落實衛生責任制,師生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使校園環境持久清新舒適。

2、校園文化建設不夠到位,沒有充分挖掘出校園文化內涵,文化氛圍不濃,文化品位不高。校園文化缺乏師生共識,好多師生說不出校徽的釋義、教風學風的內涵。

3、個別學校內仍暗設有小賣部。不少學校大門口周邊的衛生狀況欠佳,與校園內反差較大。

三、學生管理

1、學校德育工作內容不系統,缺乏針對性,並且材料留存不完善。

2、部分學校未落實心理健康教育進課堂(小學6節/周,中學7節/周)的要求。

3、學校對學生養成教育重視不夠,學生的行為習慣、衛生習慣、文明禮儀習慣欠佳。

4、學生轉入、轉出、休學手續不注意留存,學生流動情況是本糊塗賬,各學校要利用電子學籍加強學生學籍的管理工作。部分鄉鎮中心校至今仍未做到向局基教股報學生異動情況的月報。

希望全縣各中小學提高對學校精細化管理工作的認識,規範教育管理行為,完善教育管理制度,逐步形成「時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理,處處有管理」的精細化管理體系,建立職責明確、運轉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機制,為廣大在校學生創造良好、文明、有序的成長環境。

尉氏縣教體局

2014.7.7

現場管理情況通報

為了配合全廠的奪油上產工作和精細化管理活動的開展,加強假日期間的生產管理,9月6日 星期六 下午5 00至次日凌晨2 00,廠企管科組織人員對部分前線生產崗位的交 幹部值班以及夜間生產管理制度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所查單位包括 採油一隊 二隊 三隊 四隊 五隊 聯合隊 部加油站共24個站點。根據檢查情...

例文情況通報

例文情況通報 辦公廳關於部分地區違反國家棉花購銷政策的通報 國辦發 1994 94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 今年新棉上市以來,各地認真貫徹 棉花政策,採取堅決措施整頓棉花流通秩序,棉花收購大局是穩定的。但是,仍有一些地方 單位和個人置國家政策和法紀於不顧,私自收購棉花,公然擾...

安全責任制考核情況通報

煙台市神龍啟發計程車公司檔案 啟運發 2013 036號 關於2013年上半年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情況 的通報各部門 為深入貫徹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於7月16日至20日,公司組織有關人員,對各單位2013年度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執 況進行考核,現將考核情況通報如下 一 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