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結果通報

2021-03-03 23:05:24 字數 1689 閱讀 1669

魏發[2011] 91號

關於2023年度基層組織建設工作

考核結果的通報

各黨(總)支部:

按照《關於魏庄鎮2023年度基層黨組織工作目標考核的通知》要求,「2023年度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目標檢查考核領導小組辦公室」於2023年12月15日-17日對全鎮12個村黨組織2023年度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目標完成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考核,並將初步考評意見向「鎮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目標檢查考核領導小組」作了專題匯報。為總結和交流經驗,進一步提公升我鎮基層黨組織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水平,經研究,現將檢查考核過程中掌握的主要成績、存在問題和考評結果通報如下:

一、主要成績

鎮屬各級黨組織能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促進魏庄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來全力推進黨的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工作與行政工作相互促進、協調發展,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得到進一步彰顯,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不斷增強,有力地推動了全鎮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一是都能按要求組織開展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主題教育活動;二是黨組織「三會一課」等基本組織生活制度得到較好的貫徹落實;三是能按照「三公一票決」、「預審制」和「責任追究制」等要求,認真做好黨員發展工作;四是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抓得較緊,學習氛圍濃厚,各黨組織活動記錄本中超過三分之二的內容是學習,較好地完成了全年學習計畫;五是能結合各自實際和自身優勢,開展黨員志願者服務和基層黨組織結對共建活動;六是按市鎮統一要求組織開展了適合不同崗位特點的爭先創優和向身邊先進模範人物學習活動;七是在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增強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方面有新的舉措。

二、存在問題:

一是對本單位黨員幹部個人學習情況監督檢查不到位,不少同志學習筆記主要集中記錄了「學習實踐活動」期間的學習內容,5月份後就鮮見有學習記錄;還有的同志全年學習筆記字數不到,甚至個別同志把2023年、2023年的學習筆記交上來受檢。二是黨組織活動記錄不及時、不規範,往往靠事後回憶記下只言片語,不能將黨組織活動全過程準確記錄下來,有的甚至記錄有誤。如:

年初報全年黨員發展計畫,黨組織活動記錄本中支部研究時間是8月份;「七一」推選表彰物件支部記錄本中反映「名額分配到黨小組」,但黨小組活動記錄本中無有關討論記載;支部討論發展黨員等重要會議記錄過於簡單,只記錄研究內容,沒有將會議過程及討論情況記錄在案。三是黨組織活動記錄本記錄內容比較單調,大多數記錄政治理論學習,沒有將其他組織活動內容記錄進去,有的甚至把黨內選舉、組織發展等重要組織活動都忽略了。四是有的黨組織組織發展工作不規範,如:

召開支部大會討論組織發展問題時,沒有充分討論的過程(一般至少有3名以上正式黨員發表意見),也沒有預備黨員宣讀「轉正申請」、預備黨員或發展物件表態性發言,即進行投票表決;建黨物件或預備黨員的建黨資料放在當事人本人手中保管,介紹人定期談話和預備黨員、建黨物件定期書面匯報思想制度堅持也不夠好。五是少數黨組織對本次年度檢查考核重視不夠,沒有對本黨組織全年工作進行全面細緻的總結回顧,甚至出現明顯錯誤,如:預備黨員預備期未滿,卻在年度支部總結中介紹該同志「按期轉正」。

六是支部沒有在幹部管理和重大事情決策等方面發揮應有的作用。

三、考評結果

紅旗黨組織:魏庄村黨總支部

先進黨組織:方壩村黨支部、馬廠村黨總支部、魏南村黨總支部

希望鎮屬各級黨組織進一步總結過去一年基層組織建設工作取得的成功經驗,正視存在的不足,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求真務實的作風,進一步提高業務水平和工作技巧,不斷完善基層組織建設工作執行機制,及時彌補工作中的欠缺;繼續堅持和貫徹過去基層組織建設工作的成功做法和上級黨組織的決策部署,重視調動和發揮好全體黨員積極性、創造性,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為加速魏庄經濟發展多做貢獻。

2023年12月18日

2019瀘縣府教督結果通報

瀘縣人民 教育督導室檔案 瀘縣府教督 2011 號 瀘縣人民 教育督導室 瀘縣教育局 關於2009 2010學年各類學校教育工作 安全工作評估考核情況的通報 各學校 根據瀘縣人民 教育督導室瀘縣府教督 2010 5號等檔案精神,瀘縣人民 教育督導室 經研究,對 九義 階段學校按一等獎50 二等獎40...

分生產考核通報

雲南東源鎮雄煤業 2012年11月份生產管理考核通報 十一月份在公司全體職工及各專案部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各項考核指標,現將生產管理及部門考核情況通報如下 一 生產管理考核 公司管理模式已從5月份由兩級集團領導調研確定,涉及到 2012年生產管理辦法 中對朱家灣煤礦 長嶺一號煤礦的考核獎懲不再考...

分生產考核通報

雲南東源鎮雄煤業 2012年10月份生產管理考核通報 十月份在公司全體職工及各專案部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各項考核指標,現將生產管理及部門考核情況通報如下 一 生產管理考核 公司管理模式已從5月份由兩級集團領導調研確定,涉及到 2012年生產管理辦法 中對朱家灣煤礦 長嶺一號煤礦的考核獎懲不再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