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務處工作計畫

2022-01-07 05:50:43 字數 1459 閱讀 2866

2)早晚自習紀律。早晚自習輔導教師及時到崗到位,並實行簽到。

3)教研室紀律。教研室是我們教師工作的環境,每位教師要嚴格遵守相關規定。杜絕玩電腦。

2、認真落實各項教學常規。

1)進一步完善《教師日常工作管理細則》,提高教師責任意識,明確工作重點,重視常規教學工作的落實,教研組長應將檢查重點放在學科教學目標、教學計畫的制定是否合理,教學過程能否體現師生互動,教務處將隨機抽查教師備課情況,備課情況應與教學計畫及上課進度相一致,杜絕無教案上課情況,若發現無教案上課將責令老師停課檢查。

2)教師備課、作業批改情況每月一檢查,並及時反饋,切實提高教師備課水平及質量。各年級同學科教師可成立備課小組,進行集體備課,集體備課做到五定:定時間、定地點、定內容、定計畫、定主備課人。

保證上課進度適當,單元測試一致,必須自行命題,不可全部借用資料。

(三)深化課堂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

2013中考成績的輝煌,離不開我們每位畢業班老師的艱辛努力,同時也是我校課堂教學改革取得的又一豐碩成果。本學期,教務處要充分發揮教研組在教學中的積極作用,組織形式多樣的課改交流活動,在總結成功經驗的同時,大膽剖析,勇於發現問題,並探索解決辦法。力爭使我校的課堂教學改革更加符合嵐角山中學的校情、學情,能夠更好地服務於教學。

1)關注教研組建設,最大程度的支援教研組長工作。教研組長是本組的學科帶頭人,也是教研組活動的主要謀劃者、組織者。教務處要協助、指導教研組制定好本學期工作計畫,並督查其落實情況。

2)強化集體備課的實效性。

3)積極開展教研活動,各教研組本學期至少要組織六次全員參與的教學觀摩活動。

(四)認真做好音、體、美教學工作

嚴格執行音體美課堂教學規範化要求,加大對音體美課堂教學的管理力度。加強音體美教師間的聽課和交流,相互學習,相互促進,提公升我校音體美教學質量。音體美教師要充分挖掘學生潛力,培養學生特長。

(五)高度重視迎檢工作,確保各級迎檢工作順利通過

1)督導評估工作。依照檢查要求開展自查並進行查漏補缺,搞好專用教室的制度建設,管好、用好現有圖書及儀器裝置。開學初,要裝備圖書電子借閱系統,爭取早日投入使用。

2)教學評估工作。首先要完善各類檔案,開學初完成檔案的整理工作。其次,依照評估要求,有序開展課堂教學改革,教研活動、校本培訓等教學活動。

四、月度工作安排

九月份1. 新生入學教育 2. 開學典禮暨表彰大會 3.常規工作檢查

十月份1.月考 2.成績分析 3.教學觀摩活動 4.常規工作檢查

十一月份

1.期中考試 2.成績分析 3.教學觀摩活動 4.常規工作檢查

十二月份

1.第二次月考 2.成績分析 3.教學觀摩活動 4.常規工作檢查

一月份 1.常規工作檢查 2.教師測評 3.期末考試 4.寒假工作安排

新學期,新起點,教務處全體人員精誠團結,勇於奉獻,敢於探索,腳踏實地地做好各項教學管理和服務工作,為進一步提高我校管理水平和教學質量而努力奮鬥。

教務處工作計畫學年度第一學期

卡羅中學教務工作計畫 2009 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落實 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貫徹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法令法規,切實推進素質教育,配合學校中心工作,抓常規 重基礎 講規範 創特色 按照學校 求高 求嚴 求實 求新 的工作思路,進一步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與合作,本著 強化教學常規管理 ...

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務處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和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為指導,以推進新課標 新教材實施為宗旨,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目標,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為重點,以課堂教學為中心,我校教務處本學期將緊緊圍繞學校本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強化制度建設,樹立 以人為本 的教育理念,認真貫徹落實...

學年度第一學期小學教務處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小學教務處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國家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的精神,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契機,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繼續以高效課堂為工作主線,並注意整合教學,更新教學觀念,改變教師的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以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為重點,深化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