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2022-01-01 03:40:55 字數 1255 閱讀 9743

教師職業道德修養

個人計畫

豬場坪鄉中心小學張鳳

教師是最光輝的職業,由於教師工作的物件是正在成長中的活生生的青少年,由於教師勞動的價值體現在開啟心智和塑造人格,使其職業道德不僅僅是個人的行為,而聯絡著整個社會,這就決定了師德的特殊性。因此,我擬定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個人學習計畫如下:

一、在新的學期中,在積極參加社會實踐中進行師德修養,處理好師生之間、教師之間、教師與家長之間及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認識自己行為的是與非、、善與惡,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我將以塑造教師良好形象為方向,以關注學生的生命成長為己任,不斷充實,不斷完善自我的同時,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氛圍,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充實自己的理論知識。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要盡職盡責,忠於職守,不遲到,不早退,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充分利用有效的時間積極學習各種師德理論,不斷的加強自身的理論基礎知識,同時我還利用各種案例來監督自己,時刻反思自己的行為,嚴以律己,以身作則。學校是育人的搖籃,我是這個搖籃中不可缺少的乙份子,就像大海中的乙個小水滴,既然生活在集體中就要服從學校的安排,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時刻從大局出發,踏踏實實,兢兢業業,認真完成學校交給我的各項工作。

三、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努力提高師德修養。

在本學期中我要積極參加社會時踐活動,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在活動過程中,處理師生之間、教師之間、教師與家長之間及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認識自己行為的是與非,辯別善與惡,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只有積累滄桑,才能真正錘煉師德。

四、積極進行自我反思

如果乙個人要想進步,就要不斷地反思自己,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乙個師德高尚的教師必定是乙個自覺進行師德修養的人。師德建設要求教師在實踐中,注重自我學習、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調控,活到老,學到老。

五、嚴謹治學尋求創新

「嚴謹治學,探求創新」是教師從事教書育人工作具備的業務素質。它不僅要求教師具備系統精深的專業知識,廣博的人文知識,還要學習心理學、教育學、美學等教育學知識,掌握現代化教育手段。只有不斷的創新才新才能被更多的孩子所喜愛。

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推動教育的大發展。

六、為學生傾注所有的愛心。

作為乙個教師,愛心最重要。關心和熱愛學生是真摯的師愛,是教師的理智感、美感和道德感凝聚而成的一種高尚的情感,是教育實踐中一種強大的教育力量和手段。它表現了教師對祖國對人民對黨的愛,體現了教師的獨立人格和應承擔的。

以上是我個人師德修養計畫,這個計畫將時刻激勵我、評價我。作為一名黨員,在今後的工作中要不斷的提高自身業務水平,不斷地提高自身師德修養。作為乙個光榮的、真正的人民教師將是我終身的追求!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7 在教學中,為學生傾注所有的愛心。1 熱愛學生 想學生所想。熱愛學生是師德建設的核心,關心每乙個學生 了解學生 走進學生 對學生嚴而有愛 嚴而有度 不諷刺不挖苦學生,促進學生主動。全面地發展,使學生真正變 要我學 為 我要學 2 樂於奉獻,保持心態。自古以來,為人師表 以教為榮 不計名利 甘於奉獻...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後史莊小學陳瑞涓 2015.8 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水平,提高師德素質,提高自己教書育人的水平,特制定自己的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 學校工作計畫 學校德育計畫 和 師德工作計畫 的具體要求,深入貫徹落實 教師法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以培養合格的社會主...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淵泉第二小學仲付雲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的領路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全面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因此身教勝於言傳,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尤為重要。結合本學期學校 樹新風正氣 創一流業績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 職業道德水平與修養,現制定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