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修養總結

2021-03-03 20:46:56 字數 1208 閱讀 2839

2013-2014師德個人修養總結

高傳奇師德是教師立身之本。教師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都會影響著學生。所以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

本學期我加強師德的自我修養,取得了一些好的效果,但也存在著一些問題。現將本學期的師德修養工作總結如下:

一、本學期的師德修養方面做到了以下幾點

1、提高思想認識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深知肩負的歷史寄託和責任。特別是作為一名體育教師,我的責任是把學生帶入體育舞台。我們的國家正處在乙個關鍵時期,這需要很多優秀的體育人才,因此我從學生的發展著想, 著眼學生的長遠利益。

注重學生的身體素質培養,在思想上形成終身體育的鍛鍊意識。

2、加強學習,依法執教

現在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所以我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在業務上尋求新思路、新突破。

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並自覺遵守《教師法》,以它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依法執教。

3、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我熱愛教育,熱愛自己所從事的物理教學,熱愛我們的學校。把學校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不忘教師的職責。在做好教具、認真備課的基礎上,不斷探索,大膽創新。

4、熱愛學生

在每次的活動中,我都要以尊重學生、熱愛學生為出發點,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不體罰和變相體罰,使學生健康快樂的成長。

5、注重細節,塑造人格

在教育教學中,我要時刻銘記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學生。

二、存在的不足

1、有的時候責任心不夠強,有時不注意自己的形象。情緒容易激動,有時甚至會帶一點到工作和課堂中去。

2、有的時候,教育學生的手段欠佳,沒有進行換位思考,不管出於何種目的,都給學生的身心造成了不良的影響。

3、有的時候對學生不信任,不能面向全體學生,因材施教。在很多時候還是關心學生的分時,對學生的鼓勵、獎勵方面做得不到位。

三、今後師德修養努力方向

1、尊重學生、關心學生、熱愛學生、杜絕不良的行為。

2、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充實自身。

3、要把師德修養放在首位。在工作中要不斷地反思自己,總結積累經驗,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

4、加強學習,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在理論上爭取站的更高。

總之,在教學中負起應負的責任,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多奉獻愛心,把心思都用在教書育人上。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7 在教學中,為學生傾注所有的愛心。1 熱愛學生 想學生所想。熱愛學生是師德建設的核心,關心每乙個學生 了解學生 走進學生 對學生嚴而有愛 嚴而有度 不諷刺不挖苦學生,促進學生主動。全面地發展,使學生真正變 要我學 為 我要學 2 樂於奉獻,保持心態。自古以來,為人師表 以教為榮 不計名利 甘於奉獻...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後史莊小學陳瑞涓 2015.8 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水平,提高師德素質,提高自己教書育人的水平,特制定自己的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 學校工作計畫 學校德育計畫 和 師德工作計畫 的具體要求,深入貫徹落實 教師法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以培養合格的社會主...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淵泉第二小學仲付雲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的領路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全面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因此身教勝於言傳,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尤為重要。結合本學期學校 樹新風正氣 創一流業績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 職業道德水平與修養,現制定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