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修養提高計畫

2021-03-04 02:45:22 字數 1293 閱讀 8965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的領路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全面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因此身教勝於言傳,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尤為重要。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水平與修養,現制定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教師法》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為根本落腳點,以「熱愛學生,教書育人」為核心,以「德為人先,學為人師,行為示範」為標準,以「言傳身教,為人師表」為準則,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的職業道德水平為重點,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為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的**人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具體內容及措施:

1、依法從教,加強時事政治的學習。

進一步加強政治思想觀念。利用政治學習等時機,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有關規定,樹立良好的職業形象。堅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熱愛學生,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的學生,關心愛護學生,不體罰學生。

2、為人師表、以身作則。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會成為小學生模仿的物件。因此,真正的好老師就要以自身廣博的知識和完善的人格力量,去影響學生,感染學生。在思想品德上誠實、守信;在治學上語言美、儀表美。

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工作中領導在與不在乙個樣。正確地對待領導與同事提出的各種意見,從意見中看清自己平常沒有察覺或沒有引起重視的缺點和不足,虛心接受並努力解決問題,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更快地進步。

3、嚴謹治學、尋求創新

「嚴謹治學,探求創新」是教師從事教書育人工作具備的業務素質。它不僅要求教師具備系統精深的專業知識,廣博的人文知識,還要學習心理學、教育學、美學等教育學知識,掌握現代化教育手段。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被更多的孩子所喜愛。

只有不斷的創新才能推動教育的大發展。

在工作中,認真履行教師的職責,教書育人,開拓進取,無私奉獻,努力完成學校規定的各項工作任務。全面落實學校的要求,認認真真的上好每一節課,備好每一節課,積極投身於教師基本功練習活動中。

課前認真鑽研教材、學生,深刻領會教材內涵,準確把握教材的深淺度;教學中,多學習,多讀書,大膽創新,努力創設寬鬆、民主和諧的氣氛,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做到精益求精,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4、對學生充滿愛心。

熱愛學生是師德建設的核心。作為一名教師,對學生充滿愛心最為重要。關心每乙個學生,對學生嚴而有愛、嚴而有度,促進學生愛學習、主動學習。

增強尊重學生、愛護學生的責任意識,建立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總之,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李嶺小學相同

2016.01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7 在教學中,為學生傾注所有的愛心。1 熱愛學生 想學生所想。熱愛學生是師德建設的核心,關心每乙個學生 了解學生 走進學生 對學生嚴而有愛 嚴而有度 不諷刺不挖苦學生,促進學生主動。全面地發展,使學生真正變 要我學 為 我要學 2 樂於奉獻,保持心態。自古以來,為人師表 以教為榮 不計名利 甘於奉獻...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後史莊小學陳瑞涓 2015.8 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水平,提高師德素質,提高自己教書育人的水平,特制定自己的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 學校工作計畫 學校德育計畫 和 師德工作計畫 的具體要求,深入貫徹落實 教師法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以培養合格的社會主...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淵泉第二小學仲付雲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的領路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全面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因此身教勝於言傳,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尤為重要。結合本學期學校 樹新風正氣 創一流業績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 職業道德水平與修養,現制定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