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2021-03-04 03:53:32 字數 814 閱讀 2670

後史莊小學陳瑞涓 2015.8

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水平,提高師德素質,提高自己教書育人的水平,特制定自己的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學校工作計畫》、《學校德育計畫》和《師德工作計畫》的具體要求,深入貫徹落實《教師法》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為根本落腳點,以「熱愛學生,教書肓人」為核心,以「德為人先,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為標準,以「言傳身教,為人師表」為準則,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的職業道德水平為重點,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為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的**人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主要工作

1.深入學習學校《師德工作計畫》,明確目標,加強責任感和使命感。

2.學習並落實《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法》和《義務教育法》等法律,學習《教師課堂教學能力的培養與訓練》和《教師專業發展》在理論學習中去深刻理解其要求,提高自己的職業道德素質,樹立正確的教育價值觀、質量觀和人才觀。

3.加強尊重學生、愛護學生、保護學生的意識,爭取做一名受歡迎的教師。

4.依法從教,加強時事政治的學習。

5.全面貫徹《公民道德實施綱要》杜絕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事件發生。

6.認真學習教育科學理論科學文化知識,掌握教書育人的本領,爭取能取得乙個好成績。

7.全面落實學校的要求,認認真真的上好每一節課,備好每一節課,積極投身於崗位練功活動。

8.讀好書,今年要精讀《給教師的建議》、《教師人文素養》和《成功教育》等書籍,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認識。

9.認真做好家訪工作,對班級中困難家庭、單親家庭、雙差生必訪。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7 在教學中,為學生傾注所有的愛心。1 熱愛學生 想學生所想。熱愛學生是師德建設的核心,關心每乙個學生 了解學生 走進學生 對學生嚴而有愛 嚴而有度 不諷刺不挖苦學生,促進學生主動。全面地發展,使學生真正變 要我學 為 我要學 2 樂於奉獻,保持心態。自古以來,為人師表 以教為榮 不計名利 甘於奉獻...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淵泉第二小學仲付雲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的領路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全面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因此身教勝於言傳,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尤為重要。結合本學期學校 樹新風正氣 創一流業績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 職業道德水平與修養,現制定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

教師個人師德修養提高計畫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的領路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全面發展有重要的影響,因此身教勝於言傳,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尤為重要。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 職業道德水平與修養,現制定個人師德修養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 教師法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以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 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