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監督匯報

2022-01-01 03:40:54 字數 1375 閱讀 4158

湖北中南勘察基礎工程****重慶神華萬州電廠

我公司目前開始施工的區域:2號鍋爐房、主廠房、a 列外披屋、擴建端披屋、風機、1號圓形煤場、2號圓形煤場、1號煤場中心柱及隧道樁基、2號煤場中心柱及隧道樁基、灰庫、除塵器進出口支架等基礎樁基工程。

一、 實際進度

1、2號鍋爐房、風機、主廠房、除塵器進口支架、a列披屋已經全部完工。

2、1號圓形煤場餘46根

二、質量管理

1、本工程為確保質量工程,公司成立了專案經理為首的質量管理小組,全面管理質量制度的落實和執行。

2、工程質量目標「優良」,要求工程質量符合國家及電力行業工程驗評標準。

三、質量控制措施

1、建立質保體系,實行全面質量管理管理,通過明確各崗位的質量責任,規範施工過程中運作及質量監控來保證工程質量。

2、進行技術交底及培訓工作,新開廠區技術部組織對現場技術人員進行樁位、樁徑、鋼筋籠直徑、主筋根數、數量、混凝土等級、樁頂標高、雲線待定樁等進行技術交底,對新入廠的技術人員進行培訓,未經培訓不安排在主要技術工作崗位上。

3、堅持工序自檢、互檢、專檢、抽檢制度上道工序不合格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

4、堅持隱蔽工程驗收及複查制度。

隱蔽工程均會同監理、epc、地質工代進行隱蔽驗收辦理好現場簽字手續後方進行隱蔽,工程實行各班組自檢、各工序之間交接檢查、專職質檢員複查及監理工程師抽查的「四檢」制度,上道工序不經過檢查或檢查達不到優良標準,不得進入下道工序,確保分部分項工程優良率。

5、原材料、半成品專用儀器跟蹤檢查制度

施工中所有原材料、半成品均應進行檢驗和試驗,所有原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並現場見證取樣複查,格後方可使用,施工中使用的測量儀器需週期檢驗,確保器具精度,並專人保管。

四、工程資料情況

1、現場原始記錄齊全

2、施工記錄待規範**以正式檔案批准下來

3、混凝土試件都進行了標養。

4、質保資料齊全

1)鋼材出廠合格證、試驗報告份

2)焊接試驗報告、焊條合格證份

3)混凝土試塊抗壓報告份

五、現階段成果

1、原材料及半成品檢測

目前已經完成根樁, 方混凝土,使用鋼筋約噸,鋼材已檢測批次,焊接接頭批次,留置試塊組,已送檢組,確保了工程質量。

2、截止3月29日共完成1011根樁,1011個隱蔽、3033個分項、6066個檢驗批;均已驗收合格。

六、工程自評

1、工程按圖施工、質保資料齊全。

2、現場隱蔽記錄齊全。

3、混凝土事件、原材試驗檢驗報告合格。

在前期工程施工中,雖然存在一些問題,但得到業主、監理及總包單位領導專家多次指導,以及現場監理工程師的監督檢查和幫助,使我們無論從管理上還是從質量上都有一定提高,當然還存在一些不足,以後的工作請各位領導、專家多給我們些指導,使我們的工程質量更好。

質量監督檢查工作匯報

工程質量監理的重點 一 控制解決好支管與主管標高銜接問題 二 管道軟土地基處理 三 鋼筋砼管施工 四 幫浦站基礎工程施工。二 專案監理機構 本工程專案監理實行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總監理工程師作為監理單位履行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的全權 人,將嚴格按照監理合同及有關法律法規要求開展工作,監理組長或專業監...

整套啟動試運前質量監督檢查匯報

南陵縣凱迪綠色能源開發 發電工程1 30mw機組 整套啟動試運前 質量監督檢查匯報 武漢凱迪綠色能源工程安徽專案質量監督站 2012年10月8日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您們好!我代表武漢凱迪綠色能源工程安徽專案質量監督站 以下簡稱質監站 的全體人員熱烈歡迎您們來南陵縣凱迪綠色能源開發 進行1 30mw...

質量監督計畫

1.目的 為貫徹質量方針,確保本實驗室的質量目標得以實現,制定本計畫。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中心所有試驗檢測工作。3.職責 質量負責人負責組織制定年度質量監督計畫,並對質量監督結果進行評價 質保辦負責組織質量監督工作的實施 技術負責人負責組織檢測人員的技術考核 資料管理員負責檢測標準 規範等檔案的跟...